美駐廣州領事館再多兩職員疑遭聲波攻擊調走

2018-06-07 16:21: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駐廣州領事館前後有3名職員投訴疑遭聲波攻擊不適,需要調回美國檢查。

 

 

【香港輕新聞】美國《紐約時報》引述美國政府官員報道,繼上月一名美國駐廣州領事館的人員,因為聽到奇怪聲音後感到不適,而被安排回國後,再多兩名美國駐廣州領事館的人員,因為同樣原因被安排回國,領事館其他僱員及家屬,正接受美國國務院派往廣州醫療組的檢查。

與美駐古巴大使館人員症狀相似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證實,有使館人員已經離開中國,醫療小組仍在進行檢查。有官員說,被撤離的美國人被帶往賓夕法尼亞大學做檢測。一名美國駐廣州領事館人員,上月因為不易察覺及異常的聲響,覺得不適,與美國駐古巴大使館人員懷疑遭受聲波攻擊的症狀相似,中國政府曾經表示,暫時未能解釋事件,但會繼續調查,呼籲不要將事件政治化。

中國已認真調查無發現任何線索

中國外交部說,早前已經就有美國駐廣州領事館人員出現疑似收到聲波影響的事件,以非常負責任的方式認真調查,目前沒有發現任何原因及線索,沒有發現任何組織或個人實施這樣的影響,中方已經向美方匯報。發言人華春瑩說,美方未有就事件正式與中方進行過任何溝通,中方是基於傳媒的報道了解信息,指如果美方向中方提出,中方自然會繼續以負責任的態度進行必要調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6-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