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YouTuber為證「書能擋子彈」遭擊斃 生前畫面曝光

2018-06-25 18:15:1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一名YouTuber去年為證明書本能夠擋下子彈,要求女友向他開槍,結果子彈貫穿書本,男子當場死亡。檢方日前公布男子事發前所拍攝的影片,片中他深信子彈會卡在書中,又自我嘲諷「如果我死,我準備好見耶穌,但祂或因為我太愚蠢而不接受我」。

影片截圖

《每日郵報》23日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一位22歲的男子路易茲(Pedro Ruiz)和女友佩蕾茲(Monalisa Perez)經常一起拍攝影片放上Youtube。去年6月,他為了測試百科全書是否可以擋下子彈,於是在書上畫一個靶的圖案,並把它抱在胸前,要求正懷孕的女友向他開槍。

深信子彈會卡在書中

報導指,近日明尼蘇達州檢方公布路易茲事發前所拍攝的畫面,片中他手持以色列製手槍「沙漠之鷹 (Desert Eagle)」描述自己將如何進行這個實驗。他表示在進行測試時會由女友佩蕾茲開槍,他又自我嘲諷「我已經準備進入天堂,如果我死,我準備好見耶穌,但祂或因為我太愚蠢而不接受我」。不過,他強調子彈會卡在書中,不可能擊中他。

影片截圖

女友多次表明「感到害怕」

在這場悲劇發生前,佩蕾茲曾在twitter表示要拍攝「有史以來最危險的影片之一」,她強調是男友的提議。而佩蕾茲於片中曾多次表示「我不能這樣做,我很害怕」、「寶貝我好害怕殺你,我也不想坐牢」,惟最終仍被說服。

據指,路易茲被射死的現場,周圍有數十人觀看,而他們3歲的女兒也目睹事發經過,但檢方未有公開這段影片。

事後,佩蕾茲被判囚6個月,去年底她與檢方達成認罪協商,承認二級殺人罪,未來3年每年在監獄服刑1個月,3個月在家軟禁,緩刑10年及終身禁用槍枝。

網友:改用其他手槍型號或能活命

影片曝光後於網上引起國內外的熱烈討論,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如果該男子在拍攝前先測試,或許就不會發生慘劇。亦有人認為,女友根本不應答應這個要求。

據指,影片中路易茲準備的是以色列製手槍「沙漠之鷹」,以強大的威力及後座力而聞名,更被美國槍枝零售商Cabela描述為「世界上最具威力的半自動手槍」。有網友表示,若他選用沙漠之鷹其他的型號,不使用.50口徑子彈,改用小一點的子彈,應該有可能活命。

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tsyoqgImHU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06-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