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鬧二氧化碳荒啤酒汽水豬肉供應現危機

2018-06-27 16:59:1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受缺乏二氧化碳氣體供應影響,英國部分酒吧啤酒供應已受到影響。(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英國及歐洲多間生產工業用二氧化碳氣體(CO2)廠房因維修停產,導致啤酒及汽水生產商要暫停部分生產線,英國目前只餘下一間大型製造商繼續供應二氧化碳氣體,啤酒商「喜力」旗下兩個品牌的存貨量正銳減,英國「可口可樂」亦表示,生產線受影響,但產品供應未有中斷。

 

英國的可口可樂生產線也受到影響,但供應沒中斷。(網上圖片)

5家CO2生產廠因保養齊停產

由於生產二氧化碳氣體是生產肥料的副產品,北歐至少有5家二氧化碳生產廠家因需要進行季節性保養維修而停產,目前英國僅剩一家大的二氧化碳製造商在繼續運作,導致產量無法應付市場需求。

「二氧化碳荒」早在4月已出現

英國《衛報》報道稱,此次「二氧化碳荒」早在今年4月就已經出現,原因是歐洲和英國的肥料工廠定期維修比原定所需時間長,加上部分工廠因為技術問題停產,令二氧化碳短缺的危機還在加劇。

生產啤酒汽水必需要二氧化碳

因為在啤酒灌裝過程中,必須先在瓶中充滿二氧化碳,排空氧氣,才能保證啤酒的口感,而英國80%售出的啤酒都來自英國本地的啤酒廠。英國《每日郵報》26日的報道稱,當地一些酒吧和餐館目前已經開始對啤酒進行了限量供應。啤酒製造商如喜力,也開始暫停一些酒吧的啤酒桶供應。

屠宰牲畜業因缺CO2供應減慢速度

受二氧化碳短缺影響的亦包括禽畜業,業界說,每星期要送大約六千隻豬到屠房,屠宰前要用二氧化碳令豬昏迷,擔心二氧化碳不足會導致豬場過於擠擁。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6-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