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謀殺案指控成立 法官不排除是政治謀殺

2018-08-16 17:11:1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馬來西亞法院宣判金正男被殺案中兩名女被告謀殺指控成立,案件進入抗辯階段。(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去年2月於馬來西亞被殺,檢方指控兩名女子謀殺,今日(16日)法院宣判,基於檢方成功舉證,檢方指控謀殺成立,案件進入抗辯階段。法官指有足夠證據支持起訴,並認為此案並非被告所言的「惡作劇」;法官不排除該事件是政治謀殺,惟現時並無證據佐證。

曾稱參加電視節目惡作劇

去年2月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出境廳,25歲印尼女子艾莎(Siti Aisyah)和29歲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向金日男塗抹VX神經毒劑,其後金日男死亡。兩人先前聲稱是參與電視節目的惡作劇,並不知道液體有毒,亦不知這是一場政治暗殺活動,堅稱自己無罪。檢方根據機場閉路電視畫面,指有兩名朝鮮男子將不明液體交給兩名被告,認為被告應知該液體就是神經毒劑。

金正男被殺害案被告女子29歲越南女子段氏香(左)和25歲印尼女子艾莎(右) (網絡圖片)

 

兩女被告身穿避彈衣應訊

今日(16日)早上,在荷槍實彈的警員押解下,兩名被告身穿避彈衣到馬來西亞高等法院應訊。法官阿茲米(Azmi Ariffin)表示,目前有足夠證據支持起訴兩人謀殺,並指本案並是不其所言的「惡作劇」,由檢方提供的證據可以推斷,這是一宗經精心策劃的謀殺。法官同意由檢方提出兩名女被告與四名在逃的朝鮮男子共同謀殺金日男,亦不排除是政治暗殺,法官要求兩名被告對起訴展開抗辯。

抗辯階段可能要歷時數月

原本兩名女被告的律師認為,法官會以證據不足駁回檢方起訴案,會當庭釋放兩人,然而結果出乎其意料。艾莎的律師魏順成(Gooi Soon Seng)表示失望,但強調這並不意味著她們有罪,希望法庭能接納她們的證供。段氏香的律師鄭寶德(Hisyam Teh Poh Teik)就表示,段氏香一直認為那只是「惡作劇」。法院宣布將於11月1日恢復審訊,預料辯護階段可能要需時數個月。

By 2018-08-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