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控包庇美國樞機性侵 教宗﹕不予回應

2018-08-27 12:20:3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方濟各面對包庇一名美國樞機性侵的事件,表示不予回應。(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教宗方濟各結束兩日愛爾蘭訪問,訪問期間他為當地教會人員在愛爾蘭性侵等過錯致歉,惟對於前梵蒂岡駐美國大使維加諾(Carlo Maria Vigano)向保守天主教媒體發文,指控方濟各包庇一名美國樞機性侵的事件,方濟各表示不予回應,並指該指控文件「不喻自明」,關注者自行判斷其可信性。

前駐美大使要求教宗辭職

在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周末出訪愛爾蘭期間,與教宗方濟各意見相左的前梵蒂岡駐美國大使維加諾(Carlo Maria Vigano),向保守天主教媒體發表長達11頁的信件,指責方濟各上月接受被控性侵的前美國樞機大主教麥卡里克(Theodore McCarrick)辭職,其實方濟各五年前就獲知麥卡里克的罪行,然而卻包庇及容許其到各地傳教,維加諾呼籲教宗應為隱瞞麥卡里克的罪行而下台。

前美國總統奧巴馬與前梵蒂岡駐美國大使維加諾(Carlo Maria Vigano)(圖擷自維基百科)

教宗表示對指控不予置評

現年88歲麥卡里克遭指控50年前性侵一名未成年人,以及強迫成年神學院學生與他共寢。在指控公布後,麥卡里克被撤銷職銜,並於上個月請辭。在方濟各由愛爾蘭回程期間,在飛機上表示,他已經仔細閱讀過那封信件,但不會對這封信件發表任何意見,並表示關注者可以仔細閱讀信件,要求傳媒自行判斷內容的可信度。

前美國樞機大主教麥卡里克(Theodore McCarrick)(圖擷自維基百科)

為「母嬰之家」請求原諒

方濟各在愛爾蘭訪問期間,與八名兒時受「母嬰之家」虐待的受害者會面,方濟各提起教會旗下「母嬰之家」的虐兒問題。方濟各譴責「母嬰之家」視未婚媽媽所誕下嬰兒是恥辱,又由媽媽手中強搶嬰兒導致骨肉分離。方濟各表示為有關教會人員和機構泯滅良心、濫用權力和性侵行為請求寬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8-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