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Cosplayer兩手插腰扮「維尼皇帝」網民:真勇者

2018-09-24 17:20:1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過去曾被內地網民嘲諷像迪士尼卡通人物「小熊維尼」,導致此角色遭封殺,連電影《維尼與我》亦禁止在中國院線上映。不過,近日有網民分享在國內動漫展中,看到有人扮演「穿着龍袍的維尼」,結果引起中港台網民的熱烈討論。

圖片翻攝自:twitter@CrtuXxx

諷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近日,有網民於twitter上張照片,指看到有人在動漫展中戴著一個「小熊維尼」公仔頭,身上穿着黃色龍袍,其中一張照片更是兩手插腰,這名網民又附上「cos國家主席,槍斃了」一句。

雖然未知相關照片是何時拍攝,但不少人認為這名Cosplaye是在在諷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這則推文下,大量網民以中文留言,有人指,從照片的背景觀察,地點應該是國內的動漫展,亦有人笑言「皇上莫殺戲子 莫殺戲子啊!」、「會被槍決的,子彈都準備好了」。

不過,同日名為「AnthonioP」的內地網民把這些照片轉發到其微博內,但相關貼文以及帳號目前已被刪除,而整個微博上找不到這些照片。

台灣網民指「超有種」黃國昌:希望他一切平安

事件除了引起內地網民的關注外,這些照片更在台灣引起哄動,大批人以「我們懷念他」留言,亦有人指「中國人很多真的很有種,又有梗」、「信用評級歸零」;亦有人張貼各種惡搞圖片。

連台灣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黃國昌在星期六(22日)也於其facebook中轉貼此照片,稱讚扮演者的創意與勇氣,又指「希望他一切平安」。

迪士尼電影《維尼與我》在中國禁上映

此前,迪士尼電影《維尼與我》在原因不明的情況下,禁止在中國院線上映,當時有美國媒體認為,事件或涉政治因素。有指,小熊維尼去年在中國社交媒體上遭到封殺,是因為一張習近平與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在草地上行走的照片,被網友用來與迪士尼卡通人物小熊維尼及跳跳虎相比,結果廣為流傳。

互聯網圖片

避寫「小熊維尼」都無用?電影《維尼與我》被禁在中國上映

避寫「小熊維尼」都無用?電影《維尼與我》被禁在中國上映

【香港輕新聞】據美媒報道,改編自迪士尼動畫《小熊維尼》的真人版電影《維尼與我(Christopher Robin)》雖沒...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9-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