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封殺華為5G中國外交部呼籲要公平

2018-11-29 15:29: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新西蘭封殺華為5G設備,中國外交部表達關注。

 

【香港輕新聞】新西蘭通訊安全局否決當地電信公司Spark New Zealand,計劃使用華為(Huawei) 5G設備,指華為可能構成重大網絡安全危險。中方表達嚴重關切,外交部指期望新西蘭當局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競爭環境。

外交部指中新經貿是互利共贏

外交部發言人指中國政府鼓勵中國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在遵守當地法律的基礎上開展對外經濟合作。中國與新西蘭之間的經貿合作本質是互利共贏的。中方希望新方為中國企業在新運營提供公平競爭環境,多做有利於雙方互信與合作的事。

華為正尋求新西蘭政府澄清

中國手機設備生產商華為,就新西蘭情報機構禁止當地流動通訊公司使用華為的5G通訊設備,正尋求新西蘭當局澄清。華為表示,至今未與新西蘭通訊安全局正式接觸,正尋求與相關部長及官員召開緊急會議,了解及釐清新西蘭政府的立場。

沒有提出任何華為不當行為證據

華為強調,新西蘭當局未有提出任何華為進行不當行為的證據,華為否認以任何形式威脅當地企業,指一直與新西蘭政府及業內人士真誠合作,歡迎積極解決問題及合作探索前行的機會。

美國情報機關呼籲抵制華為產品

今年2月,美國中央情報局(CIA) 、聯邦調查局(FBI) 、國家安全局(NSA) 等情報機關共同發出警告,呼籲美國民眾切勿使用華為、中興製造的智能手機以及使用他們提供的服務。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質疑華為及中興背景

華為是繼三星之後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生產商。但其最新產品Mate 10 Pro就因為受到美國政府壓力不能透過美國電訊公司銷售。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Richard Burr指出,「華為與中興等中國企業,與中國政府有特殊關係,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中各人已有共識。」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