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官員:還有兩個歐洲國家準備加入「一帶一路」

2019-03-27 13:28:4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博鰲亞洲論壇昨日(26日)於海南舉行,意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傑拉奇(Michele Geraci)於會上稱,意大利成為七國集團(G7)中首個簽署「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是要彌補過去浪費的時間;他還透露,實際上有兩個歐洲國家也準備加入「一帶一路」。

圖片來源:博鰲亞洲論壇官網

意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傑拉奇(Michele Geraci)於去年6月加入意大利政府,他曾在中國生活10年。在傑拉奇與數名官員的提議下,意大利經濟發展部成立「中國工作小組」,主要目標是加強中意經貿關係,包括探討雙方如何就「一帶一路」展開合作。

中意商業關係合作相對滯後

傑拉奇昨日(26日)接受內媒《21世紀經濟報導》專訪時提及,過去10至15年中,意大利和中國商業關係合作相對滯後,加入「一帶一路」是要把浪費的時間補回。他認為,中國和意大利「互補性」很強,中國擅長的正是意大利所需要的,例如基礎設施建設、港口建設等。

增加中意、中歐之間的貿易流

傑拉奇表示,此次合作還包括意大利北部兩個位於地中海北部的港口項目,他認為,對中國公司來說,這是非常方便的位置,未來海運路線可減少不少成本;而合作計劃將對連接港口的鐵路進行投資及優化海運和陸運的互聯互通。

意大利政府亦將研究對港口進行擴展,以吸引更多來自中國的物流,裝載意大利貨物回程,令中國消費者有更多選擇,「我們希望能增加中意、中歐之間的貿易流,減少中意之間的貿易逆差,但更主要的是,對港口的投資是好事,會增加就業機會及交通流量」。

還有兩個歐洲國家準備加入

意大利23日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倡議諒解備忘錄,成為首個G7國家作出相關決定。據《南華早報》引述傑拉奇於會上的發言,他認為,實際上歐洲國家是願意加入「一帶一路」,而據他所知,目前有兩個歐洲國家正準備加入「一帶一路」,但不方便在這裡說出來。

中意簽備忘錄 總值或達200億歐元

《路透社》報道,中意兩國的合作備忘錄的涵蓋基建、能源、金融等領域,代表意方簽署文件的意大利副總理迪馬約(Luigi Di Maio)曾表示,簽署「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是希望增加向中國的出口,修正目前貿易不平衡的情況。他透露,簽署的合作協議總值達25億歐元,但潛在價值或達200億歐元。

意大利加入「一帶一路」遭指摘 美歐憂「G7防線」破功?

意大利加入「一帶一路」遭指摘 美歐憂「G7防線」破功?

【香港輕新聞】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引述利意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傑拉奇(Michele Geraci)表示,意大利將於...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3-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