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仲儀醫生呼籲政府應與市民分享口罩

2020-01-29 13:49: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全港都出現排隊買口罩人龍。

 

【香港輕新聞】市民為搶購口罩,只要網上有消息指那間店舖有口罩出售,便會大排長龍,但在供不應求之下,大多失望而回,由於有消息指政府物料供應處積存大批懲教工業生產的外科口罩,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指,市民如果無口罩,建議盡量減少出外,留在家中,否則會比較危險。她認為政府要加快採購口罩,如果有部門積存口罩,應與市民分享。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認為政府至少要縮短關口通關時間。

認為政府至少要縮短關口通關時間

馬仲儀今早在電台節目時表示,很多醫護人員仍然不滿意政府在關口採取的防疫措施。她指當局仍未封閉人流較多的關口,強調深圳是本港疫情的一個焦點,不少內地中部的人會先去深圳,再設法往南方城市,認為政府至少要縮短關口通關時間。馬仲儀又說,封關不代表兩地「不相往來」,認為兩地物流交往仍然可以繼續,有特別簽證的人,例如有工務需要的人,或者學生都可以往返內地。

希望政府可以澄清內地人收費制度

馬仲儀表示,不清楚醫管局對新型冠狀病毒懷疑及確診個案的收費詳情,希望政府可以進一步澄清。馬仲儀指,《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一向規定,公立醫院可以按法律和國際慣例,豁免少部分病人,例如有經濟困難人士的醫療費用;原意是想病人求醫,不想他們在社區「播毒」。但馬仲儀認為,政府早前倉促將新型冠狀病毒列入條例內,變相成為一種推銷手法,令人擔心內地人湧港求醫。

政府預計可減少約八成內地人入境

政府在社交網站貼文指,網上流傳的圖片指政府只停止流量少的口岸,無法減少內地人入境,批評製圖者邏輯混亂、試圖誤導公眾。政府解釋關閉哪些口岸、流量原本有多少,跟入境人數減多少完全扯不上關係,強調源頭截流是最有效方法,透過暫停內地個人遊簽注減少跨境交通的運力等新措施,預計最終可減少約八成內地人入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