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口罩工場將投產 冀望日產十萬個助基層

2020-02-20 12:35:2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工會聯合會20日舉行記者會交待口罩工場有關進度。(香港工會聯合會圖片)

【香港輕新聞】有鑑本港抗疫口罩短缺,香港工會聯合會上月底籌備自設口罩工場,20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有關進度。工聯會口罩工場設於大埔工業邨,首階段會先以半自動機器製造,料可月產10萬個,至三月底全自動機器投產後,產能可提高至每日10萬個;目前已生產數十個口罩用作檢測,預料需時約兩星期,成功後便可正式投產,首批將免費贈予給長者、長期病患者及清潔保安服務業人員等基層人士。

首階段以半自動機器製造

香港工會聯合會2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介紹籌備自設口罩工場的工作進度。目前工聯會口罩工場設於大埔工業邨,首階段會先以半自動機器製造口罩,預計可月產10萬個;至三月底全自動機器投產後,產能可提高至每日10萬個,足以應付相等於半年的供應量。暫時預計產出的口罩不會用作售賣,而是免費贈予有需要的市民,首要對象是長者、有需要的前線工友,以及基層市民。

預計兩星期後可正式投產

工聯會表示,由構思到生產需時3星期,期間需要搶購原材料、找無塵空間、從內地運送相關機器等,亦有向懲教署請益經驗,政府科技相關的部門亦有提供支援;口罩工場目前已經生產出數十個口罩,以供檢測之用,預料需時約兩星期,如果順利將可正式投產。工聯會冀望工場的生產的口罩有助應急,支援前線的工友。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