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盤點】4成公務員在家工作 一文盡覽各部門服務安排

2020-07-20 11:54:0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昨日錄得過百宗確診及初步確診個案,政府宣布除提供緊急和必須公共服務的人員外,其他公務員今日(20日)起將在家工作。有關安排暫定實施至7月26日,各政府部門服務相應作出調整。

運輸署

金鐘、長沙灣、觀塘和沙田的牌照事務處暫停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但人員繼續如常工作,處理已在網上登記預約的櫃位服務,及經投遞箱、郵寄或網上遞交的申請。另外,駕駛考試的筆試及路試維持正常。

入境處

只提供緊急申請及領取香港旅行證件服務、補領身分證服務、處理遞交擬結婚通知書及在婚姻登記處舉行婚禮的服務、死亡登記服務;而入境處其他辦事處,包括各區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以及其他各項公共服務,會暫時停止開放和提供服務。

郵政局

全線郵政局(包括流動郵政局)暫停服務,但會提供每星期2次的郵件派遞服務,以及隔天的特快專遞郵件派遞及郵箱收信服務,本地及出入口郵件服務會有所延誤。

稅務局

本月20日至26日到期的繳付稅款、提交報稅表等事宜的限期將會順延至27日。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

各辦事處包括學生資助處及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所有服務櫃枱暫停開放,已預約的櫃枱服務和會面亦會取消。

民政事務總署

社區會堂及社區中心(除用作夜間臨時避暑中心外)、牌照事務處暫停開放;民政署家居檢疫支援熱線繼續於每日早上9時至晚上8時運作。

教育局

各區的區域教育服務處、幼稚園及幼兒中心聯合辦事處,只提供緊急和必須的公共服務。(如有需要前往有關單位,應先以電話聯絡)

勞工處

職業介紹所事務科會於20日及21日在辦公時間提供櫃位服務,以接收防疫抗疫基金下職業介紹所資助計劃的申請,其他櫃位服務則會暫停。

社會福利署

部門24小時熱線繼續提供正常服務,其他服務如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社會保障辦事處等,則維持有限度服務。

司法機構

原訂在20及21日於法院/審裁處進行的所有聆訊將會一般延期,由星期三(22日)起的法庭聆訊和登記處事務將如常進行。

效率促進辦公室

1823服務現集中處理與疫情及環境衛生相關來電,暫停處理經電郵、手機應用程式、電子表格及短訊等途徑提交的查詢及投訴。

選舉事務處

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由7月18日至31日進行,選舉主任辦事處會照常辦公。

政府物流服務署

原須於21日中午12時前至7月24日中午12時前放入「政府物流服務署投標箱」的投標書,截標時間將會延遲。

機電工程署

九龍灣總部的註冊及許可證辦事處暫停服務。

路政署

提供公共道路的必要及緊急維修服務。

​水務署

灣仔客戶服務中心繼續開放,大角咀、沙田、大埔及屯門的客戶服務中心則暫停服務;例行抄讀水錶暫停,就用水周期在期間到期的帳戶,水務署會於帳戶的例行抄讀水錶恢復後,根據之前和最新實際水錶讀數,將有關用水周期合併計算用水量發出水費單。

市民可瀏覽政府新聞公報網頁,了解其他部門最新服務安排。

發佈於 輕盤點
By 2020-07-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