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新禁令9.15生效 任正非:沒有退路就是勝利之路

2020-09-07 16:22:4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任正非去年接受BBC中文網專訪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美國對華為的新禁令將於9月15日生效,令華為晶片面臨「斷供」危機。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近日表示,華為正處於特別困難的時期,勉勵員工要讓打勝仗的思想成為信仰,強調「沒有退路就是勝利之路」,又指向美國學習的精神沒有因此而改變。

余承東曾指日後無法製造麒麟晶片

美國政府早前宣布新禁令擴大「外國直接產品規則」範圍,當中第三方使用美國技術或設備的廠商需經過美國政府許可,才可以向華為供貨,有關禁令將於下周二(15日)正式生效。華為消費者業務首席執行官余承東上月於「中國信息化百人會2020年峰會」中曾透露,在禁令實施後,華為的麒麟系列芯片將無法製造,即今年推出的「麒麟9000」可能是最後一代華為麒麟高端晶片。

任正非:華為處於較困難的時期

隨著禁令將至,華為員工交流網站「心聲社區」近日刊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於8月31日對員工的講話的內容,他提及華為當前處在一個比較困難的歷史時期,可能會遇到想像不到的困難,但這也是一個最大的機會時期,因此每個員工都要做好自己的本分,「我們20多萬人,每個人的本職工作重疊在一起,就是一個完整的體系」。

籲勸員工不要辜負時代賦予的使命

任正非又強調,華為向美國學習的精神,並沒有因為美國打擊華為而改變,並引述美軍上將鄧普西(Martin Dempsey)稱「要讓打勝仗的思想成為一種信仰;沒有退路就是勝利之路」,奉勸員工不要辜負這時代賦予他們的歷史使命。

新晶片存貨僅夠支撐半年

究竟新禁令對華為的影響有多大?內媒《環球時報》日前曾引述通信行業資深獨立分析師黃海峰指,「麒麟9000」晶片的備貨量在約為1000萬,意味大約1000萬部華為手機可以用上,預計可支撐半年左右。但當備貨用完後,華為手機(尤其是高端手機業務)很快會遇到巨大挑戰,如果禁令非常嚴格,未來一年華為手機出貨量或大量下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9-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