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閣大臣要熊本熊「結婚生子」?縣政府出面回應

2020-10-08 16:07:0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KumamonTV Youtube 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日本生育率持續低迷,少子化情況令人擔憂,負責有關政策的内閣大臣坂本哲志近日在記者會上,竟提出讓著名吉祥物熊本熊「結婚生子」的想法,結果引起網民熱議,連熊本縣政府也出面回應。

內閣大臣促熊本熊結婚生子

新任首相菅義偉9月16日正式上任,根據《產經新聞》報道,來自熊本縣的眾議員坂本哲志被選為特命擔當大臣,主要負責少子化等相關政策,然而他6日出席記者會時卻替吉祥物熊本熊「催生」,「熊本熊現在還是單身,應該好好計畫什麼時候安排他結婚、生小孩」。

有關言論隨即於引發網民熱議,有人批評該議員不了解熊本縣過去的歷史,亦有人認為有關想法十分有趣;網上更有人為此事發起投票,探討應否讓熊本熊結婚,兩面各有人支持。

熊本縣否認相關計劃:他只是個孩子

《共同社》引述熊本縣政府負責人回應指,沒有聽說過相關計劃,並強調熊本熊「只是個孩子」;根據熊本熊的官方資料, 2010年誕生的熊本熊,是一個男孩,而年齡則是秘密(坊間指他是5歲)。

熊本熊官網截圖

日本生育率持續低迷

日本厚生勞動省於8月25日公布數據,2020年上半年日本新出生人口為43萬709人,較去年同期減少8824人,刷新自2000年以來半年期新出生人口的最低紀錄。2019年日本國內新出生人口僅為86萬5234人,為自1899年有統計以來的最低,更是首次跌破90萬人。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10-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