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謁志願軍烈士陵園向毛岸英墓獻花

2020-10-22 11:51:4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參謁志願軍烈士陵園並向毛岸英墓獻花(朝中社照片)

【香港輕新聞】在中國抗美援朝70周年之際,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到平安南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向烈士鞠躬致意,向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長子毛岸英的陵墓獻花;金正恩表示,志願軍官兵甘冒生命危險,在消滅帝國主義侵略者的聖戰中獻出寶貴青春和生命英勇作戰,朝鮮將永遠不會忘記其崇高靈魂和高潔的忘我犧牲精神。

紀念志願軍赴朝參戰七十年

《朝鮮中央通訊社》22日報道,朝鮮勞動黨委員長、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參謁位於平安南道檜倉郡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向烈士表示崇高敬意,以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參戰70周年。

位於平安南道檜倉郡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朝中社照片)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參謁志願軍烈士陵園(朝中社照片)

同行的有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龍海、李炳哲、金德訓,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成員朴正天、金才龍、李日煥、金衡俊,外務相李善權,朝鮮人民軍軍種司令金明食海軍大將、金光赫空軍大將,檜倉郡黨委委員長李永鐵,檜倉郡人民委員會委員長金仁哲等人。

金正恩向毛岸英的陵墓獻花

金正恩又向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長子毛岸英的陵墓獻花,花籃緞帶寫著「獻給毛岸英烈士」字樣。金正恩表示,中國人民的優秀兒女踴躍報名參加朝鮮人民神聖的祖國解放戰爭已過70年,但對於中國人民志願軍在極其困難的情況下也高舉抗美援朝保家衛國旗幟,忘我犧牲地支持和聲援我們的不朽功績和英雄樹勳,朝鮮人民記憶猶新。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參謁志願軍烈士陵園(朝中社照片)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向毛岸英的陵墓獻花(朝中社照片)

金正恩指,志願軍官兵甘冒生命危險,在消滅帝國主義侵略者的聖戰中獻出寶貴青春和生命英勇作戰,朝鮮到處都滲有他們灑下的鮮血,強調朝鮮將永遠不會忘記他們的崇高靈魂和高潔的忘我犧牲精神;志願軍參戰為爭取朝鮮解放戰爭的偉大勝利作出歷史貢獻,不管歲月流逝、世代交替,朝中兩國軍隊和人民把自己的命運聯繫在一起,同生死共命運,用鮮血爭取到的偉大勝利依然不變,意義巨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0-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