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性侵犯趙斗淳將出獄惹恐慌 市政府嚴陣以待

2020-12-11 16:46:16 最後更新日期:2021-01-10 15:15:0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韓國男子趙斗淳(조두순)2008年性侵一名8歲女童,令她終生掛著尿袋生活,而他將於明日(12日)出獄。為緩和京畿道安山市民眾恐慌,當地政府早已宣布安裝監視器,並承諾加強巡邏,但趙斗淳妻子卻突申請搬家,令人無法理解。

至今仍主張醉酒犯事不應被判有罪

韓國節目《Spotlight》製作人崔光日近日透露,自己曾與趙斗淳的2名同期獄友見面,而他們均認為趙斗淳沒有反省。他亦指,曾看過趙斗淳獄中的請願信,內容均是聲稱喝醉酒不記得犯案過程,不應被判有罪,而將近100張的請願信均提及希望與受害者見面。

曾言出獄後回舊居 受害者一家連忙搬走

據指,趙斗淳原打算出獄後回到京畿道安山市公寓,與妻子同居,但由於受害者一家與趙斗淳家距離不到1公里,令受害者一家連忙搬走。其父親曾憤怒批評趙斗淳毫無悔意,「如果趙斗淳有反省,那麼他絕不會做出這個決定(回安山),連禽獸都不如」。

韓媒證已完成搬家申請 新居鄰近5幼稚園

隨著趙斗淳將出獄,近日傳出趙斗淳的妻子申請搬去安山市另一小區,《朝鮮日報》進行調查後指,她確實已完成有關申請,而令當地民眾感到擔憂的是,其新居位處半徑500米內就有5間幼稚園與1間小學,最近一間僅70米,而附近幼稚園人員也表示都對此事不知情。

安山市加強戒備 派送安心鈴

安山市長尹和燮受訪時表示,目前全市已安裝3600部監視器,並與司法部和國家警察局合作,彼此共享信息。而當居亦向單身、女性、老年人家庭派發「安心鈴」(안심벨),持有者無須設置網路,遭遇緊急事件時,只須輕按便能直接連結報案系統,通知鄰近警方。

對於有指趙斗淳妻子已遷離舊居,尹和燮指,無論趙斗淳搬到安山哪區,有關人士都會移動崗亭至其住所附近,「我們指派了武警,他可以在警衛哨所在區域的任何地方巡邏」。

有民眾揚言會動用私刑

實際上,近日韓國網上出現不少聲稱要對趙斗淳動私刑的帖文,有人指想用自身技能教訓趙斗淳,並指會在監獄門口「迎接」他,也有人計畫要開車撞死他。另外,韓國一名知名綜合格鬥與拳擊手也公開表示,會對趙斗淳動用私刑。

性侵8歲女童變態犯人將出獄 韓媒為何決定公開其長相?

性侵8歲女童變態犯人將出獄 韓媒為何決定公開其長相?

【香港輕新聞】韓國男子趙斗淳(조두순)2008年性侵一名8歲女童,令她終生要掛著尿袋生活。事後他聲稱醉酒,僅被判12年刑...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12-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