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當「美國賽鴿」越洋而至 澳鴿子險遭「處決」

2021-01-15 16:22:1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Global News YouTube 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近日,澳洲一隻被認為由美國飛越太平洋而至的賽鴿成為焦點,由於牠未經檢疫,當地部門稱要人道毀滅,連澳洲署理總理也放話「飛回家或面對後果」。惟事件峰迴路轉,美國賽鴿聯盟15日於FB發文稱,鴿子腳上的標籤是假的。

腳上綁著美國賽鴿標籤

《美聯社》15日報道,澳洲墨爾本居民塞利伯德(Kevin Celli-Bird)於上月發現一隻來歷不明、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喬拜登(Joe Biden)同名賽鴿,於是餵了牠一些食物,豈料牠之後數天都飛回來。塞利伯德看到其腳上綁著標籤,於是進行查證,結果發現牠是美國的賽鴿,去年10月在俄勒岡州一場賽鴿比賽中失蹤。

Global News YouTube 片段截圖

當地部門下令要人道毀滅

不過,澳洲當局得悉後指出該鴿子未經檢疫,不應留在澳洲,要將牠人道毀滅,連澳洲代總理麥考馬克(Michael McCormack)也放話「飛回家或面對後果」。隨後,塞利伯德昨日(14日)接獲當局通知,叫他捕捉鴿子後交給他們。

美國賽鴿聯盟發文:非美國賽鴿

事件曝光後引起不少人關注,不少人呼籲有關部門「特赦」這隻鴿子。對此,美國賽鴿聯盟(American Racing Pigeon Union)15日在FB上發文,稱鴿子腿上的識別帶是假的,強調牠不應按照生物安全措施人道毀滅。

農業部:會設法隔離和評估鴿子

當地農業部發言人向《nine.com.au》表示,官員正調查該鴿子的標籤,「該部門已設法立即隔離和評估鴿子,並正在尋求發現該鴿子的公眾的緊急合作」。發言人重申,這項評估十分重要,除了找出真相,亦是為了確認對當地鳥類生命會否構成的風險。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1-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