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未必可向在香港的英中雙重國籍者提供領事協助

2021-02-09 11:16:0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MaDonna HM/維基百科圖片)

英國政府8日更新對香港的外遊指引,指英方已知悉香港與中國其他地方同樣不承認雙重國籍,若持有英國和中國雙重國籍者,即使以持英國護照入境香港,亦有可能被視為中國公民,英國總領事館未必可以提供領事協助,又提醒已放棄中國國籍者,應攜備相關證明。

英方指已知悉香港不承認雙重國籍

因應英國上月開放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港人的新「5+1」居留簽證的措施,中國外交部宣布不承認BNO作為有效旅遊證件,香港特區政府亦配合有關反制措施。英國政府8日更新對香港的外遊指引,指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已知悉香港與中國其他地方同樣不承認雙重國籍。

2102091英國政府網頁截圖

已放棄中國國籍者應攜備相關證明

英國在外遊指引中表示,同時持有英國及中國國籍的人士,即使以英國護照入境香港,香港政府機構有可能仍視其為為中國公民,屆時英國領事館未必可以向有關人士提供相關領事保護及協助;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已發布有關中國國籍事宜的指引,提醒已正式放棄中國國籍者,應攜備相關證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2-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