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擬放寬BNO簽證計劃 中方﹕必將自食惡果

2022-02-25 16:45:1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005227網絡圖片

英國政府24日宣布擬放寬BNO簽證計劃,容許父母其中一方擁有BNO護照、在1997年7月1日後出生的18歲以上港人申請BNO。外交部駐港公署25日表示,英方要放棄在港延續殖民影響的幻想,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否則必將自取其辱、自食惡果。

英政府擬放寬BNO簽證計劃

英國政府24日宣布擬放寬BNO簽證計劃,容許在1997年7月1日後出生的18歲以上港人,凡父母其中一方擁有BNO護照,皆可申請BNO,預計於今年10月生效;並可透過申請BNO簽證到英國居留,以及獲得公民身份。

中方敦促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25日表示,對英國有關措施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英方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及雙方備忘錄的約定,以香港國安法反覆操弄BNO問題,暴露偽善面目和唯恐香港不亂的卑鄙企圖。

發言人強調,在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的護佑下,香港正進入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歷史新階段。有強大祖國作為堅強後盾,香港發展前景無限光明。不少媒體報導,一些港人赴英後遭受歧視、生計窘迫,落入「移民陷阱」。

發言人指,英方拙劣的政治操弄矇騙不到廣大香港市民,破壞不到特區團結穩定的良好局面,亦阻擋不到一國兩制香港實踐行穩致遠的鏗鏘步伐,敦促英方放棄在港延續殖民影響的幻想,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否則必將自取其辱、自食惡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2-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