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變種病毒」 或致新疫情?印度官員言論掀外交風波

2021-05-20 16:48:39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20 18:10:1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India 01 20210520Arvind Kejriwal Twitter 片段截圖

印度新德里首席部長凱吉里瓦爾(Arvind Kejriwal)近日發表「新加坡變種病毒」言論,並稱或引發第3波疫情,呼籲取消兩國航班。新加坡外交部批評指控無根據,強調國內最近出現的變種病毒株源於印度。

聲稱新加坡發現的變種病毒會危害兒童

印度新德里首席部長凱吉里瓦爾(Arvind Kejriwal)日前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在新加坡發現的變種病毒會危害兒童,可能令印度出現第3波疫情,呼籲印度中央政府即刻中止來自新加坡的航班。有關帖文至今已有逾萬次分享,超過5萬人讚好。

新加坡政府傳召印度高級專員表達強烈反對

相關言論隨即引起新加坡政府關注,該國外交部19日回應時強調不存在「新加坡變種病毒」,當地近幾周出現的變種病毒個案,患者均帶有最初在印度發現的B.1.617.2病毒株,「如此有名的政治人物在作出這種指控前無查清楚事實,讓我們感到失望」,新加坡政府亦傳召印度高級專員表達強烈反對。

印度政府「割席」

《Indian Express》報道指,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 Jaishankar)同日澄清,凱吉里瓦爾的言論不代表印度,強調兩國在對抗疫情是緊密合作伙伴。而印度高級專員並表明,凱吉里瓦爾無權發表新冠變種病毒或民航政策的聲明。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5-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