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不要因美國打壓而不向其學習

2021-06-28 16:00:1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6282北京大學圖片

華為公司總裁任正非在5月8日與「2020年度金牌員工」代表舉行座談會時表示,不能因美國打壓華為而不向美國學習,承認美國科技仍然比較強,又指中國作為全球一部分,不向美國學習會「走向自閉」,認為華為需要「多基因融合突變」以防止「內捲」。

不向美國學習會走向自閉

華為內部論壇26日公開「任總與2020年金牌員工代表座談會上的講話」,該座談會在5月8日舉行。華為公司近年多番受美國制裁和打壓,業務發展面臨困難,有負責消費者業務的華為員工問及公司總裁任正非,華為未來是否要堅持國產化的方向。

任正非表示,中國是全球的一部分,華為堅持全球化包含國產化,不可能走向封閉,必須走向開放,因此仍然要堅持向美國學習,它百年積累,靈活的機制,在科學、技術上還是比「還是比我們強很多」,不能因美國打壓華為,就不要認為它不是老師,不向美國學習會走向自閉。

要多基因的衝突防止內捲

任正非又以單基因鏈、基因鏈裂會斷又整合的蛭形輪蟲為例,指華為文化就是一條單基因鏈,需要多基因的衝突、融合產生突變,以防止內捲化(Involution);雖然華為要防止內捲化,惟工程領域則要精益求精,「這不叫內捲,內捲是發生在不應該進行精益求精的地方」。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6-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