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央視節目首屈一指 港台會致力建立夥伴關係

2021-08-09 15:59:0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8092香港政府新聞網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9日出席《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慶祝建黨百年精品節目香港展映時表示,媒體在社會中擔當重要角色,除提供資訊和娛樂外,也可以凝聚人心;《香港電台》作為公營廣播機構,有責任培養國民身份認同感,會致力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

林鄭指自己是央視忠實「粉絲」

特首林鄭月娥9日出席《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總台)慶祝建黨百年精品節目香港展映,她致辭時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慶祝建黨百年節目的展映是一個重要契機,讓全港市民更全面深入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鬥歷程,培養更堅定的愛國情懷。林鄭月娥指,總台製作的節目更是首屈一指,她本人亦是忠實「粉絲」,特區政府作為這次展映活動的共同主辦方,會鼎力支持總台精品節目在香港媒體播出。

港台有責任培養國民身份認同感

林鄭月娥強調,香港電台作為公營廣播機構,有責任全面落實《香港電台約章》訂立的公共目的及使命,包括提供讓市民了解社會和國家的節目培養市民對公民及國民身分的認同感;自今年七月中開始,港台電視31頻道特別開設「國劇時段」,以加深市民對國家的認識。
  
林鄭月娥表示,媒體在社會中擔當重要角色,除了提供資訊和娛樂外,也可以凝聚人心,香港電台會致力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配合總台面向特區的工作,讓更多合適的內地節目在港台播放;港台也會推出更多節目,涵蓋國家安全教育、粵港澳大灣區和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等重要議題,幫助香港市民認識中華文化和國家的最新發展,有利於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8-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