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獲批承辦2025年全運會 三地政府需自籌經費

2021-08-27 11:39:2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8271十四屆全運會香港特區代表團(香港政府新聞網圖片)

國務院辦公廳26日公布,批准廣東、香港、澳門承辦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這是香港在東京奧運會取得歷史性佳績後,一項提振香港體育發展的重大舉措,會與中央有關部委丶廣東省及澳門特區政府緊密合作,做好籌備工作。

舉辦經費主要由各地政府自籌

國務院辦公廳26日公布,批准廣東、香港、澳門承辦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籌備和舉辦的經費主要由廣東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區政府、澳門特區政府自籌,中央財政給予一次性定額補助。

國務院指,體育總局及三地政府要嚴格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有關規定,結合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堅持「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充分利用現有場館設施,嚴格預算管理,節約辦賽成本,嚴格控制規模和規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三個參與舉辦的大型運動會

是次參與承辦第十五屆全運會,是香港繼2008年北京奧運馬術項目及2009年東亞運動會後,第三個參與舉辦的大型綜合運動會。

林鄭月娥指,承辦全運會是繼香港在東京奧運會取得歷史性佳績後,一項提振香港體育發展的重大舉措,代表香港特區感謝中央政府的信任和支持,「由粵港澳聯合舉辦意義重大,符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構築休閒灣區和塑造健康灣區的目標」。

林鄭月娥稱,啟德體育園將於2023年落成啟用,加上已多次舉辦國際賽事的香港單車館和其他體育設施,足為香港參與主辦全運會提供基礎,政府會全力以赴,根據中央堅持「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與中央有關部委丶廣東省及澳門特區政府緊密合作,做好籌備工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8-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