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公主」大鬧巴士引議 九巴FB教落車:車門非聲控

2021-09-01 15:33:1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01 16:16:1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BUS 20210901影片截圖/九巴FB圖片

近日網上瘋傳一名女子疑因未能及時下車而大罵九巴車長,更被網民封為「油麻地公主」。九巴昨晚於FB發文提醒乘客「唔好等到最後一秒先衝」,並附上「車門非聲控」的標籤。

女子大罵車長要求開門

從網上片段可見,當時一名女子焦急地要求車長開門,她聲稱由上層落到下層時巴士仍在車站,惟遭車長拒絕。女子聽畢後非常激動,不停罵車長,並稱自己趕時間,又用手機拍攝他的容貌,指一定會投訴。

事主稱網上片段未能反映真相

有關片段於網上瘋傳後,不少人批評事主「公主病」。女事主其後向《香港01》交代事發經過指,當時從巴士上層落樓梯時,被前方一名身形較肥胖的人擋住,她隨即高聲提醒車長有人要落車,但在她抵達下層時車門已關上,故要求車長再開車門。

拒絕向車長道歉

女事主承認自己有不恰當的地方,並指當時因為趕時間導致壓力爆煲,但她強調,最初要求車長開門時,巴士還未駛離車站,她亦拒絕向車長道歉,但如果是針對講粗口,則唯有向公眾道歉。

九巴提醒以侮辱性言語罵車長或違法

九巴回應傳媒查詢時指,當時270A巴士已駛離巴士站兩個車位,一名女乘客從上層下來向車長要求落車,車長則安排該名乘客在下一個站落車,當日亦收到自稱女事主的投訴電話。

九巴指,對於該車長冷靜和恰當處理表示讚賞,並對有乘客錯過下車及其表現被網民公開表示慰問。九巴稱,留意到該名乘客以侮辱性言語謾罵車長,任何人違反《公共巴士服務規例》第230A章13A條可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

九巴FB發文抽水獲網民大讚

另外,九巴昨晚於FB發文分享落車步驟,提醒乘客「唔好等到最後一秒先衝」,並附上「車門非聲控」標籤。有關帖文在不足一日已有逾2萬個讚好,不少網民大讚「靚抽」,亦有人留言支持車長行為。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9-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