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核潛艇康涅狄格號於南海撞及不明物體受損

2021-10-08 12:21:3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0081美國海狼級核動力潛艇「康涅狄格號」(美國太平洋艦隊圖片)

美國太平洋艦隊8日發表聲明指,海狼級核動力潛艇「康涅狄格號」日前於「印太國際海域」執行潛航任務時,撞及不明物體,造成艇身受損及艇內十多名人員受傷,而潛艇的核動力裝置未受損,目前正駛往關島接受進一步檢查。

水下潛航時撞及不明物體

美國太平洋艦隊8日發表聲明,海狼級核動力潛艇「康涅狄格號」(USS Connecticut SSN-22)本月2日下午於在印太平洋地區的「國際水域」執行潛航任務時,撞及不明物體。

艇內共有十一名人員受傷

《美國海軍研究所新聞網》(USNI News)報道引述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表示,「康涅狄格號」潛艇的核動力裝置未有受損並保持全面運行,正在返回位於美國第七艦隊的港口;一名美國國防官員表示,艇內有 11 名人員在事件中受傷,目前「康涅狄格號」在駛向關島,並會作進一步檢查。

美軍戰力最強的攻擊潛艇

「康涅狄格號」是美軍現役三艘海狼級潛艇中的其中一艘,為美國海軍有戰鬥力最強和靈敏度最高的攻擊潛艇;上次美軍潛艇撞擊水下物體事件是發生在2005年,當時一艘洛杉磯級核潛艇(USS San Franciso (SSN -711)),全速撞擊關島附近的一座水下山峰,釀成一名人員喪生。

發佈於 軍事
By 2021-10-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