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維夫成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榜首 香港退居第五

2021-12-01 15:52:5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2013以色列特拉維夫(維基百科)

「經濟學人智庫」30日公布全球生活成本指數,以色列特拉維夫首度成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去年位列榜首的香港,今年回落至世界排名第五,不過香港的汽油價格仍是全球最高的城市。

生活成本升幅是五年來最高

「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11月30日公布2021年全球生活成本指數(Worldwide Cost of Living index),於去年排名第五的以色列城市特拉維夫(Tel Aviv)首度成為榜首,去年與香港齊名的巴黎,今年則與新加坡同列第二,香港則位居第五。

智庫表示,城市生活成本的升幅是五年以來最高,升幅達3.5%,遠高於去年同期的1.5%,其中以交通成本升幅最大;特拉維夫成為榜首的原因是當地貨幣謝克爾兌美元表現強勢,而其商品及房地產價格亦有所上漲,特別是住房價格。

香港是汽油價格最高的城市

智庫表示,由於供應鏈、匯率變動和消費者需求等因素,使商品的價格增加;原油價格上升導致汽油價格平均增加21%,香港連續成為全球汽油價格最高的城市,每公升為2.5美元,較去年的2.19美元增加逾14%。

2021年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

一﹕以色列特拉維夫

二﹕法國巴黎新加坡(並列)

四﹕瑞士蘇黎世

五﹕中國香港

六﹕美國紐約

七﹕瑞士日內瓦

八﹕丹麥哥本哈根

九﹕美國洛杉磯

十﹕日本大阪

十一﹕挪威奧斯陸

十二﹕韓國首爾

十三﹕日本東京

十四﹕奧地利維也納、澳洲悉尼(並列)

十六﹕澳洲墨爾本

十七﹕芬蘭赫爾辛基、英國倫敦(並列)

十九﹕愛爾蘭都柏林、德國法蘭克福、中國上海(並列)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21-12-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