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預料拜登本周內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2021-12-06 11:49:54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06 12:04:49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11206 1(拜登Facebook照片)

美媒《有線電視新聞網》(CNN)6日引述消息報道,拜登政府預計將於本周宣布外交抵制2022北京冬季奧運,以抗議中國人權問題。

美國官員不會出席北京冬奧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於6日引述消息透露,拜登政府將於本周宣布美國政府官員不會出席2022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籍此在世界舞台上向中國傳達信息。參與外交抵制政策的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目前拒絕向CNN作出評論。

美國總統拜登曾於上月向記者表示正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美國多名國會議員亦曾多番提倡抵制冬奧,向中國人權問題作出抗議。

美國運動員預計仍能參賽

CNN表示,預計美國不會全面抵制冬奧,仍會派出運動員參賽。美國上一次全面抵制奧運是於1980年,當年總統卡特(Jimmy Carter)抗議蘇聯入侵阿富汗,宣布全面抵制1980年莫斯科奧運,最終逾60個國家加入抵制。

英國等國家亦考慮抵制冬奧

有其他國家政府亦正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包括英國,澳洲和德國。中國外交部於上月表示,冬奧會是世界各國冬奧運動員的舞台,他們才是主角;中方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將體育運動政治化,違背奧林匹克憲章精神的言行,這會損害各國運動員的利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