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十問民進黨當局﹕這算什麼民主?

2021-12-16 12:26:0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2162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新華社》圖片)

台灣當局早前派代表在美國「民主峰會」發言,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針對台方兜售所謂「民主成績」提出十個問題;強調當前台海形勢緊張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勾連外部勢力不斷謀「獨」挑釁。

國台辦反問民進黨十個民主問題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在北京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針對民進黨當局所派代表在美國所謂「民主峰會」上兜售台灣所謂「民主成績」,向民進黨當局提出十個問題﹕

‧民進黨當局,他們出於一黨之私,在島內打壓異己,操弄族群對立,分化台灣社會,這算什麼民主?

‧在選舉時花言巧語、開空頭支票,選完之後就將對島內民眾的承諾拋之腦後,這算什麼民主?

‧大搞權錢交易,黑金政治,收取非法獻金,進行非法關說,謀求個人與政黨私利,這算什麼民主?

‧箝制輿論,製造「寒蟬效應」,不顧眾怒關閉中天頻道,這算什麼民主?

‧濫用行政和司法資源,大搞「綠色恐怖」,打壓主張兩岸交流和支持統一的政黨、團體與人士,剝奪台灣民眾開展兩岸交流合作的正當權益,這算什麼民主?

‧為勾結、貼靠境外反華勢力謀「獨」,不惜損害台灣同胞利益,甚至以島內民眾健康福祉為代價,「盡台灣之物力,結外國之歡心」,這算什麼民主?

‧不顧台灣企業利益和台灣經濟前途,不惜在產業鏈供應鏈問題上向外部反華勢力輸誠,損害企業利益,這算什麼民主?

‧像戈培爾一樣把謊言當真理,不斷散佈攻擊抹黑大陸的假消息操弄民粹,自編自導「認知戰」鬧劇,煽動兩岸對立對抗,這算什麼民主?

‧渲染所謂大陸「軍事威脅」,拿著百姓的血汗錢向外國主子求購軍火,不惜將台灣民眾綁上「台獨」戰車推向災難,這算什麼民主?

‧明裡暗裡插手香港事務無所不用其極,兜售所謂「援港計劃」擺出「民主衛士」的架勢,連島內媒體都稱民進黨當局是在吃香港的「人血饅頭」來換選票,這算什麼民主?

台獨勢力是台海形勢緊張的根源

針對台軍方及島內個別人士頻頻渲染所謂「大陸威脅」,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靠造謠生事掩蓋不了自己才是台海和平穩定的真正威脅;如果錯判形勢,膽敢鋌而走險,必將遭致滅頂之災。

馬曉光指,當前台海形勢緊張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勾連外部勢力不斷謀「獨」挑釁;近期民進黨當局和島內一些人聯合外國反華勢力,蓄意散佈所謂大陸「攻台」言論,炒作所謂大陸對台「軍事威脅」,包藏禍心。一是企圖顛倒是非,洗白「麻煩製造者」的形象,繼續謀「獨」挑釁;二是企圖轉移焦點,煽動島內民粹,裹挾島內民意,製造「反中抗中」,撈取政治私利;三是企圖挾洋自重,為其勾連外部勢力插手台海局勢製造藉口;台灣同胞對此應予以高度警惕。

批評民進黨移花接木和偷換概念

對於島內即將舉辦所謂「四項公投」,民進黨當局及蔡英文等人聲稱「若進口美豬不通過,台灣經濟將回到過去被鎖在中國大陸的困境」、「四個不同意,就是不同意中國併吞台灣」。馬曉光指,這幫政客又在偷換概念,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萊豬不等於全部美豬,前者對人體有害,大陸都不進口,台灣為什麼要進口?台灣本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何來「併吞」之說?他們如此移花接木,是在羞辱台灣民眾的智商,何其無恥!

馬曉光強調,民進黨當局政治操弄的一個慣用伎倆就是把投不投票、投什麼樣的票上升為「抗中保台」。這完全是個騙局,台灣同胞要高度警惕。

針對民進黨豢養網軍攻擊抹黑大陸,挑撥離間,破壞兩岸關係,馬曉光表示,我們希望台灣的網民能衝破民進黨當局和外部勢力相勾連的屏障,不要怕打壓,不要怕刪號,勇敢地發出擁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理性聲音來,不要讓台灣的互聯網變成民進黨豢養的「1450」、「塔綠班」等「魑魅魍魎」橫行的「修羅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2-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