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起訴兩右翼極端組織﹕旨在阻止未來暴力行為

2021-12-15 17:09:2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0110542020年俄亥俄州活動中的「驕傲男孩」(Becker1999攝/維基百科圖片)

美國華盛頓市當局14日對兩個極右翼團體「驕傲男孩」和「誓言守護者」,以及有關組織約30名領導人提出訴訟,指控其涉嫌策劃、宣傳和參與今年初國會山莊暴力衝擊事件;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總檢察長拉辛表示,此訴訟旨在阻止未來的暴力行為並爭取賠償。

華盛頓起訴兩個極右翼團體

美國華盛頓市當局14日對兩個極右翼團體「驕傲男孩」(Proud Boys)和「誓言守護者」(Oath Keepers),及其組織約30名領導人提出訴訟,指控有關人士策劃、宣傳和參與2021年1月6日的國會山莊暴力衝擊事件。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總檢察長拉辛(Karl Racine)在新聞發布會上指,有關的訴訟旨在「阻止未來的暴力行為」,並為華盛頓遭受的損失爭取賠償;他期望對這兩個極端組織「施以儘可能大的經濟懲罰」,甚至要讓有關組織破產。

地方政府首次訴訟爭取賠償

華盛頓特區提出的訴訟,是基於1871年頒布的一項法律,該法律原來針對的是三K黨等極端主義團,以保護1865年廢除奴隸制後非裔美國人的權利。民主黨眾議員湯普森(Bennie Thompson)曾於今年2月就國會山莊事件,對「驕傲男孩」、「誓言守護者」、前總統特朗普及其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提起民事訴訟。拉辛指,這次訴訟是事件中首次有地方政府透過訴訟爭取賠償。

【輕盤點】國內矛盾激化?美國有哪些極右翼組織冒起?

【輕盤點】國內矛盾激化?美國有哪些極右翼組織冒起?

  【香港輕新聞】自2016年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美國國內開始冒起白人主義和陰謀論等極右翼思潮,而在社會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2-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