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乘客機內派對狂歡 航班拒載回程滯墨西哥

2022-01-07 15:21:46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07 16:00:06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107 1Instagram影片擷圖,維基百科圖片

一段在加拿大陽翼航空(Sunwing Airlines)私人班機拍攝的影片,顯示一群乘客在機內不戴口罩舉行派對,在網上受廣泛抨擊,航空公司取消其回程航班,逾二十人滯留墨西哥,更有機會面臨罰款和指控。

有乘客於機上吸煙飲酒

加媒《Global News》報道指,該名私人班機於12月30日由加拿大飛往墨西哥,並由私人俱樂部「111 Private Club」組織。從乘客於社交媒體分享的影片中可見,多名乘客不戴口罩,於機上跳舞,飲酒和吸食電子煙,當中包括來自魁北克省的網紅和真人秀節目明星。

各航班均拒載乘客回程

陽翼航空發表聲明表示,該班機的乘客行為違反公共衛生規例,並會和加拿大交通部合作發起內部調查,如發現乘客違反防疫條例,他們有機會面臨最高5000美元的罰款和指控。

陽翼航空亦指,為確保機組人員和乘客安全,向乘客提出一系列的返程條件,但基於條件不被接受,決定取消其回程航班。其後,越洋航空(Air Transat)和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均表示基於安全理由而拒絕接載乘客,多名乘客被滯留墨西哥。

組織人指曾與航班談判

「111 Private Club」組織人阿瓦德(James William Awad)於6日發表回應,指曾經和陽翼航空職員商討返程條件,其中包括機上須有三名監護人,乘客須全程戴口罩,並且不得提供酒精飲品,但表示陽翼航空拒絕於長達五小時的航程期間提供任何餐點,因而談判破裂,同時亦指控機組人員在來程期間為乘客提供酒精,陽翼航空因而也有犯錯。阿瓦德續説,俱樂部正努力協助被滯留的乘客儘快回家。

有乘客確診須自我隔離

有被滯留的乘客向外媒表示,於5日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並正於墨西哥自我隔離,相信有其他乘客亦受感染,一些人更嘗試於鼻內塗上凡士林以瞞過病毒檢測。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於5日對乘客行為作嚴厲批評,表示其不負責任的行為對其他市民和機組人員構成危險,影片令他感覺「非常煩冤」。截至5日,加拿大於過去14天已增加47萬宗新冠病毒個案。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2-01-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