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第三輪談判今日舉行 未因烏談判代表被殺影響 

2022-03-07 14:57:4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07 16:34:21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烏克蘭媒體於當地時間 5 日報道,一名曾參與 2 月 28 日俄、烏第二輪談判的烏克蘭談判代表丹尼斯・基里耶夫(Denis Kireev)遭烏克蘭安全部門槍殺。基里耶夫身亡後獲烏克蘭官方證實,但給出的死因與媒體報道的不一致。事件似未影響俄、烏就化解戰爭危機的後續談判,雙方的第三輪談判將於今(7)日在波白邊境舉行。

FNFHKb3X0AMkAqb參與俄烏第二輪談判的烏克蘭代表基里耶夫,3月5日在基輔街頭被槍殺。(推特@AnonOpsSE擷圖)

綜合多個媒體報道,最先報道基里耶夫被殺消息的為當地《真理報》,指他涉嫌叛國,烏國安局(SBU)人員在實施對他的逮捕期間,在基輔市中心將之槍斃。報道又稱,烏國安局掌握了基里耶夫的叛國證據,包括電話交談紀錄等。

不過俄《衛星通訊社》的報道卻引述烏克蘭國防部的消息指,基里耶夫的身份是烏克蘭情報人員,他在執行特殊任務期間,連同另兩名情報人員一同被殺,是因公殉職。

第三輪談判周一舉行

事件似未影響俄、烏雙方的後續談判。據俄《塔斯社》消息,雙方的第三輪談判將於莫斯科時間 3 月 7 日下午 3 時,在白俄羅斯與波蘭邊境別洛韋日(Belovezhskaya Pushcha)舉行。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在第二輪談判後曾表示,在會談中沒有與烏克蘭達成任何文件。據他介紹,談判是向烏克蘭方面明確傳達俄方解決這個問題的願景的好機會。展望未來,一切都將取決於烏克蘭方面的反應。

別洛韋日是著名的《別洛韋日協議》簽署的地方,1991 年 12 月 8 日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三個蘇聯加盟共和國的代表,在別洛韋日森林舉行秘密會議並簽訂的一個協議,此次會議決定三國脫離蘇聯獨立,並成立獨立國家國協取代蘇聯,導致蘇聯解體。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2-03-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