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封城一周核酸檢測 特首﹕香港不能直接相比

2022-03-14 13:03:39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15 09:46:2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3141香港電台直播擷圖

深圳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13日宣布,自3月14日至20日期間實行三輪全民核酸檢測。特首林鄭月娥14日表示,香港與內地城市不能直接相比,要考慮不同地方的體制、動員能力及資源。

深圳開展三輪全民核酸檢測

深圳市前日(12日)新增66宗本土感染,昨日(13日)累計確診達868宗。深圳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13日宣布為有效管控疫情傳播擴散風險,當局決定3月14日至20日期間實行,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三輪全民核酸檢測。

深圳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指,全市人員按照「應檢必檢,不落一人」的要求,完成各輪次全員核酸檢測;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運行的水、電、燃油、燃氣、通訊、環衛、糧油肉菜供應等公共服務類企業與保障香港供應企業外,所有企業一律居家辦公,暫停生產經營活動。

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含農貿市場)、藥店、醫療機構、餐飲類企業(只提供快遞外賣服務)之外,其他營業場所、門店一律停業。除保障城市運行及供港物資貨運的交通外,全市公交、地鐵停運。全深圳市社區小區、城中村、產業園區實行封閉式管理。

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指,全深圳市人員非必要不離深,有特殊需要,一律憑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離深。市場監管、商務等有關部門和保供企業確保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各區、各街道和各社區建立專門的服務保障隊伍,設立暖心服務熱線,及時響應市民訴求。

東莞同時實行圍合管理檢測

東莞市大朗鎮本月1日發生聚集性疫情。東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亦在13日凌晨宣布,由早上8時至本月20日暫停所有非必要流動,除保障城市運行及供港物資貨運的交通外,全市公交、地鐵暫時停運,全市實行圍合管理。全市將展開多輪核酸檢測。

林鄭月娥認為不能直接相比

特首林鄭月娥14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由凌晨起兩地在多個口岸,包括皇崗、文錦渡、蓮塘、深圳灣口岸設立接駁點,實施陸路跨境運輸集中接駁,確保物資供應不受影響。

林鄭月娥指,香港與內地城市不能直接相比,需要考慮不同地方的體制、動員能力及資源,如學習深圳,在未來數天進行全民強檢,恐怕香港未到相關能力水平,她就深圳疫情向深圳市政府及市民表達關心和慰問,感謝深圳市政府在香港面對第五波疫情期間,對香港的支持,相信在中央領導下可以處理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3-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