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容許12國用戶讚賞亞速營行動 對俄軍發表暴力言論

2022-03-11 17:21:22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11 17:43:12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311 2烏克蘭國民衛隊亞速營(維基百科圖片,Meta公司圖標)

《路透社》10日引述Facebook母公司Meta內部電郵報道指,Facebook將對仇恨言論政策作出例外規定,暫時容許用戶發出仇恨俄軍或普京的帖文,以及對烏克蘭極右翼武裝亞速營(Azov Regiment)的帖文作讚賞。早前推特(Twitter)曾允許亞速營針對穆斯林的影片流傳。

12國家用戶可發「去死」言論

《路透社》引述Meta發言人表示,基於俄烏戰爭,暫時容許用戶作出在一般情況下會違反仇恨言論規例的政治表達,包括叫俄國侵略者「去死」,但不會容許針對俄國平民的暴力言論。Meta亦表示容許用戶向俄羅斯總統普京或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戶呼籲死亡的言論,除非言論為包含死亡地點和方法等可信的威脅。

條例修改將應用於12個國家,包括亞美尼亞、阿塞拜疆、愛沙尼亞、格魯吉亞、匈牙利、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斯洛伐克和烏克蘭。

可讚賞亞速營抵抗烏克蘭

內部電郵亦顯示,Meta也會容許用戶對烏克蘭國民衛隊亞速營作讚賞,這內容在一般情況下也會被禁止。Meta發言人表示,只會作出狹小的例外規定,在抵抗烏克蘭或在烏克蘭國民衛隊中擔任角色的框架中容許稱讚亞速營。

亞速營被指為極右翼武裝部隊,早前因在推特流傳片段顯示有成員在用於對付穆斯林士兵的子彈上塗抹豬油而被捱轟,推特一度表示影片違反仇恨行為規定,但因公共關注而拒絕移除影片,影片其後被烏克蘭國民衛隊自行移除。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3-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