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頒發國務院令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第六任特首

2022-05-30 13:37:5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5305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0日於北京中南海紫光閣,向李家超頒發國務院令,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克強相信並期待新一屆特區政府廣泛團結香港各界人士,積極回應社會關切,不斷提升治理效能,鞏固和提升香港的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三大中心地位。

頒授儀式由常務副總理韓正主持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0日上午於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候任特首李家超,並向李家超頒發國務院令,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第六任行政長官。國務院令頒授儀式由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韓正主持,出席儀式的有國務委員肖捷、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李家超的太太及私人秘書。

李克強冀鞏固提升三大中心地位

李克強向李家超表示祝賀,指中央將會一如既往,全面準確貫切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基本方針,並落實好中央對特區全面管治權和愛國者治港,也會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李克強相信並期待新一屆特區政府廣泛團結香港各界人士,積極回應社會關切,不斷提升治理效能,鞏固和提升香港的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三大中心地位;國家支持發展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同時繼續防護好疫情,需要改善民生,解決市民密切相關和大眾都要解決的民生難點和痛點,讓市民過上幸福美好和更好的日子。

李家超表示明白肩負重大的責任

李家超表示,對於國務院任命他為行政長官深感榮幸,定必全力以赴,不負中央信任和香港市民期望;在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重要時刻 ,深深明白所肩負的責任是何等重大,將忠誠、堅定地帶領特區政府,按照《基本法》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5-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