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宣布局部動員令 斥西方欲摧毀俄羅斯

2022-09-21 16:31:3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9213網絡影片擷圖

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布實施局部動員,以支援對烏戰爭。普京批評西方意圖削弱化、分化及摧毀俄羅斯,並對俄羅斯進行「核勒索」,他強調俄羅斯會使用一切可用手段保護領土和人民,亦具備大量武器足以回應西方的威脅。

宣布境內實施局部動員

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表示,由於採取緊急行動保護已解放地區的民眾,宣布在俄羅斯境內將實施局部動員,支援對烏戰爭,以及賦予頓巴斯地區(Donbas)參戰志願者的法律地位。

普京指,只有目前在預備役中的公民,尤其是在武裝部隊服役的公民,以及具有一定的軍事專長和相關經驗才會被徵召入伍;考慮到特殊軍事行動的經驗,被徵召入伍的人在被派往部隊之前會接受額外的軍事訓練。

特別軍事行動目標不變

普京稱,俄羅斯特別軍事行動目標不變,盧甘斯克(Luhansk)、頓涅茨克(Donetsk)、赫爾松( Kherson)及扎波羅熱(Zaporizhzhia)等地民眾已由納粹政權中解放,現時俄方會設法保護主權及當地民眾意願,支持有關地區所舉行的入俄公投。

普京強調,西方已跨越所有界線,意圖削弱化、分化及摧毀俄羅斯,又對俄羅斯「核勒索」,故有必要使用一切可用手段,包括核武,以保護領土和人民,重申俄羅斯具備大量武器足以回應西方的威脅。

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俄方將召集30萬名後備軍人;目前俄軍在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中共損失5937名士兵。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9-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