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不信普京會用核武 籲德國提供武器

2022-09-22 10:43:28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2 10:51:1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9221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FB圖片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1日在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局部動員後接受德國媒體採訪,他不相信俄羅斯會動用核武,認為世界亦不容許使用這些武器;他指烏俄雙方和談之機會渺茫,呼籲德國為烏克蘭提供武器以挽救更多生命。

不相信俄方會使用核武

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局部動員以支援對烏的戰事,普京指西方不斷對俄羅斯提出「核勒索」,不排除在對烏戰事中使用核武器。

普京宣布局部動員令 斥西方欲摧毀俄羅斯

普京宣布局部動員令 斥西方欲摧毀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布實施局部動員,以支援對烏戰爭。普京批評西方意圖削弱化、分化及摧毀俄羅斯,並...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普京講話數小時後接受德國媒體《圖片報》電視頻道 Bild TV採訪。澤連斯基表示,俄方的局部動員是應對其在戰事上的失利,俄軍士氣低落並有部隊臨陣脫逃;他指,不相信俄方會在戰事中使用核武,認為世界亦不允許使用該等武器,烏方不會在普京的威脅下屈服。

冀以實力與俄羅斯角力

澤連斯基表示,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開始,普京已輸,而目前與俄羅斯和談之機會已渺茫,除非俄軍撤出烏克蘭領土;他批評即將在俄佔區域舉行的公投是假公投,大部分烏克蘭州份不會承認,烏軍仍會堅持戰鬥解放領土。

澤連斯基稱,烏克蘭無法可知普京對俄羅斯的統治何時終結,亦無法左右,烏克蘭冀以實力與俄羅斯角力,他批評普京欲將烏克蘭浴於血泊之中,甚至不惜犧牲自己軍隊,但西方是不會受普京威脅而退卻。澤連斯基呼籲德國向烏克蘭提供坦克及防空系統等武器,形容這是為了「挽救更多生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9-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