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補助不繼?文在寅擬棄養金正恩所贈豐山犬

2022-11-08 12:47:4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1083(青瓦台 FB 圖片)

韓國前總統文在寅7日宣布,計畫放棄飼養2018年「文金會」後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所贈的一對白色豐山犬,擬將其交還予總統檔案館;有報道指因現任總統尹錫悅總統反對,政府向文在寅提供飼養費的修例未能成事。

產於朝鮮咸鏡南道豐山

2018年時任韓國前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第三次首腦會談後,獲金正恩贈送兩隻豐山犬(Pungsan dogs)。豐山犬原產於朝鮮咸鏡南道豐山,由於該兩隻豐山犬為峰會的禮物,因此在法律上被認定為總統府檔案館的國有財產,飼料等費用由國家預算支付。

該對豐山犬公犬取名為「松江」(Song Kang),母犬取名為「哥米」(Gomi),文在寅在離任前一直將牠們飼養於官邸。根據韓國《總統記錄物管理法》,文在寅在今年5月離任後,豐山犬理應交回總統檔案館,惟館方沒有飼養設施,故簽署協議委託文在寅繼續飼養。

政府補助飼養修例未果

總統檔案館及內政部曾推動嘗試修例,促成政府補助文在寅飼養該對豐山犬的費用。《朝鮮日報》(Chosun Ilbo)引述匿名政府和國會官員說法報導,是否要向文在寅提供每月約250萬韓元(約1.4萬港元)的補助,仍存有爭議。

文在寅辦公室7日發表聲明指,文在寅與檔案館和內政部商討後受委託照顧該對豐山犬,原屬是一項「史無前例」的決定,文在寅計畫放棄飼養2018年「文金會」後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所贈的一對白色豐山犬,擬將其交還予總統檔案館。

尹錫悅則否認阻撓修例

文在寅辦公室指,對於將這對豐山犬委託予前總統文在寅照顧,總統府似乎抱持負面態度,認為修例受到阻撓是尹錫悅政府「不明原因的反對」;文在寅辦公室對此表示沒有意見,認為這類委託飼養是基於雙方的善意,由於文在寅將他們養大,而且亦是感情的動物夥伴,故此結果讓人遺憾。尹錫悅辦公室則否認阻撓修例,表示相關部門仍在討論,尹錫悅亦未有介入事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1-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