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揚言有能力一日內解決俄烏戰事

2023-01-30 16:25:2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007151白宮影片擷圖

早前宣布參加美國2024年總統大選的前總統特朗普,首次開始出席競選活動,他指明年總統大選是拯救國家機會;在談及俄烏戰事時,他指如果他是總統就沒有發生戰事的機會,即使是現在,亦有能力一日內解決俄烏戰事。

揚言一日內解決俄烏戰事

去年11月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宣布競逐2024年總統大選,28日起展開競選活動,他先後造訪新罕布什爾(New Hampshire)及南卡羅萊納(South Carolina)州,這兩個是最早舉行黨內初選的州份。

特朗普先在新罕布什爾州賽勒姆(Salem)州共和黨年度大會發言,指自己「現在我比以往更憤怒,更有決心。」他旨在於拯救國家,亦比起往任何時間都更堅定,美國需要一位準備好從第一天就開始行動的總統,以避免國家被「自私、激進、腐敗的政治建制摧毁」;談到俄烏戰事時,特朗普表示,自己的個性是會讓國家遠離戰爭,如果他是總統就沒有發生戰事的機會,即使是現在,亦有能力一日內解決俄烏戰事。

特朗普其後在南卡羅來納州出席支持者集會,對於他被質疑去年11月已經宣布參選,然而未有公開拉票及出席集會,他指目前已經計劃舉行大型集會,而且規模比以往更大。

目前黨內唯一表態參選者

目前共和黨內特朗普是至今唯一表態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的人,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以及曾任特朗普副手的彭斯(Mike Pence)等人,是特朗普在共和黨的潛在競爭者。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