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與李家超有抗疫政策分歧 盧寵茂﹕如父母分飾好人衰人

2023-03-02 16:45:56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03 09:42:0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3022政府新聞處圖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接受《香港01》專訪,對於有被指與特首李家超在抗疫政策上有分歧,他回應指,政府防疫政策都是經充分討論而得出,強調特首充分尊重醫衞局的意見,兩人關係好像家庭的中父母,分飾好人衰人,但最終政策一致。

特首充分尊重醫衞局的意見

《香港01》2日刊出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專訪。針對有輿論指盧寵茂與與特首李家超在抗疫政策上分歧,盧寵茂舉例指兩人的關係好像家庭的中父母,分飾好人衰人,但最終政策一致。盧寵茂指,特首李家超是他的上司,特首充分尊重醫衞局的意見,而醫衞局是由醫療衞生角度分析問題,特首的層次更高,政府防疫政策都是經充分討論而得出,最終政策是一致的。

要由推展疫苗接種吸收教訓

盧寵茂指,政府防疫政策一直是以「摸着石頭過河」態度,對於抗疫首兩年十分成功,而Omicron變種病毒奪走近萬性命,形容是「victim of our own success(因成功而反受其害),因為我們成功,所以我們那麼失敗」,他指抗疫首兩年措施成功疫情感染數字少,造成安全的假象,令市民認為不需打針,而長者接種率亦不高,認為當局要由推展疫苗接種的工作吸收教訓。

不支持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對於輿論希望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檢討過去三年的抗疫工作,盧寵茂指自己不想當「歷史學家」回看過去,重申政府已表明不支持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檢討疫情,「用一個持續改善、分開的形式,可能成本效益會更好」。他認為香港各方面都好透明公開,如果有這些檢討,我相信在適當時候、適當方法,市民會看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3-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