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接獲朝鮮衛星發射通報防長下令準備攔截

2023-05-29 12:52:3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5294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現場指導偵察衛星發射準備委員會工作(朝中社圖片)

日本政府29日表示接獲朝鮮通報,將於5月31日至6月11日之間發射一枚衛星,日方將其視為發射彈道導彈的預告。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已向自衛隊下令攔截準備,以防火箭部件落入日本境內。

日方強烈要求平壤克制不要發射

日本政府29日宣布,朝鮮向日本海上保安廳通報指,將在5月31日至月11日之間發射一枚衛星。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已指示相關部門做好信息收集和分析,妥善向公眾提供信息,將與美韓等相關國家攜手,採取一切可能措施為不可預見的情況做好準備;日方強烈要求平壤克制,不要發射。

岸田文雄指,即使朝鮮宣稱發射衛星,但其中亦包含彈道導彈技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構成公共安全嚴重威脅。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已向自衛隊下令攔截準備,以防火箭部件落入日本境內。日方將繼續全力開展信息收集、預警和監視,冀望通過日美和日美韓關係保持密切合作。

日本針對有關區域發布航行警告

日本海上保安廳指,朝鮮負責航道的機構29日通知日本海上保安廳海洋情報部,日方預計火箭殘骸落下的海域有三處,兩處位於朝鮮半島以西的黃海海域,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之外,另一處位於菲律賓以東的太平洋,日方已針對有關區域發布航行警告。

日本軍官推測朝鮮發射偵察衛星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引述多位日本國防部官員推測,朝鮮這次有可能真的發射一枚衛星。一位日本國防部高級官員指,「朝鮮會利用衛星發射作為掩護,以改進其導彈技術;如果技術足夠,有可能試圖將軍事偵察衛星送入環繞地球的軌道」。

另一名國防部官員表示,「在朝鮮兩年前公佈的國防計劃中,將擁有軍事偵察衛星定為目標,目前朝鮮正接向其目標邁進」。報道指,對於朝方是否發射衛星,需要詳細分析飛行路線和飛行速度,由於衛星通常會發射某種無線電波信號與地面通信,日本自衛隊將以雷達收集和分析有關信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5-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