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褒揚中國航天工程﹕比起人們想像的更加先進

2023-05-30 12:24:3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5301馬斯克(Elon Musk)(網絡圖片)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29日宣布計劃在2030年前實現中國人首次登陸月球,美國 SpaceX CEO馬斯克30日對此發表評論表示,中國的航天工程計畫,比起大多數人們所想像到的更加先進。外媒引述消息指,馬斯克將於本周訪問中國,此行將是他三年來首次訪華。

登月階段任務已啓動實施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林西強29日表示,中國載人月球探測工程登月階段任務近日已啓動實施,計劃在 2030 年前實現中國人首次登陸月球,形成獨立自主的載人月球探測能力,為月球科學的發展貢獻中國智慧。

中國載人航天:神舟十六號 30 日早上發射 2030 年前載人登月

中國載人航天:神舟十六號 30 日早上發射 2030 年前載人登月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 29 日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經空間站應用與發展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研究決定,神舟十六號將...

消息指馬斯克本周內訪華

加拿大前太空人哈德菲爾德(Chris Hadfield)在社交媒體轉發一篇《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報道,並引述中國探月工程總設計師吳偉仁的說法﹕「2030年,中國人一定能夠踏上月球,這不是問題」。美國 SpaceX CEO 馬斯克(Elon Musk)在該帖文下發表評論表示,「中國的航天工程計畫,比起大多數人們所想像到的更加先進」。

《路透社》(reuters)29日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預計馬斯克本周訪問中國,此行將是他三年來首次訪華,馬斯克將與中國高級官員會面及參觀上海的Tesla廠房,目前未知馬斯克將與哪位中國官員會面及會面討論的細節。《路透社》3月曾報道馬斯克計劃前往中國,並最早於4月與總理李強會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5-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