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交官員赴北京會談 中方闡明台灣等重大原則立場

2023-06-06 11:54:0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6063中國外交部圖片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高級主任貝莎蘭,6日於北京與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會見,並與外交部美大司司長楊濤等官員舉行會談。雙方圍繞按照兩國元首去年11月峇里島會晤共識推動改善中美關係,中方就台灣等重大原則問題闡明嚴正立場。

按照兩國元首共識推動改善關係

美國國務院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高級主任貝莎蘭(Sarah Beran),6日於北京獲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會見,並與外交部美大司司長楊濤等官員舉行會談。

2306062中國外交部圖片

中美雙方官員圍繞按照兩國元首去年11月巴厘島會晤共識推動改善中美關係、妥善管控分歧等進行了坦誠、建設性、富有成效的溝通。中方就台灣等重大原則問題闡明嚴正立場。雙方同意繼續保持溝通。

美國將積極競爭捍衛利益價值觀

美國國務院5日發表聲明表示,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R.Nicholas Burns)亦參與會談,雙方在會上進行坦誠而富有成效的討論,是持續保持開放溝通渠道及鞏固兩國高層外交的一部分;雙方就雙邊關係、兩岸問題、溝通渠道等交換意見,美國官員明確表示,美國將積極參與競爭,捍衛美國的利益和價值觀。

2306061美國國務院網站擷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6-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