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向邊界調遣火力 南韓啟動韓美聯合作戰系統

2015-08-21 12:30:3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南韓時隔十一年重啟邊境擴音器 圖片來自星島日報) (南韓時隔十一年重啟邊境擴音器 圖片來自星島日報)

【香港輕新聞】商業電台消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令人民軍前線聯合部隊,下午五時起進入備戰狀態,並向前線部隊派遣作戰指揮官。而南韓軍方表示,北韓軍隊正向邊界地區調遣火力,決定啟動韓美啟動聯合作戰體系。

南韓國防部長估計,北韓可能在下午五時後,發起挑釁,警告若果北韓輕舉妄動,南韓將嚴厲應對。南韓軍方已上調對北韓的情報監視級別,並限制進出開城工業區。開城工業區是南北韓共同設立的位於北韓南部的工業園區。

據報導,昨日下午北韓因南韓重啟邊境擴音器,向南韓境內發射火箭炮,而南韓發射20餘枚砲彈回擊。這是雙方自二○一○年十一月來首次直接交火。

南韓軍方稱,北韓在當地時間週四下午3時52分,先向南韓發射一枚火箭炮,後在4時15分再發射數枚砲彈,未造成傷亡。事件發生後,南韓軍方立即發布最高防禦指令「珍島狗一級」,並疏散約二千名居民。

據中央通訊社報導,早前北韓在兩國非軍事區南韓一方買下地雷,致使兩名南韓士兵在八月四日觸雷受重傷。青瓦臺要求北韓為此道歉,為了報復更時隔十一年重啟邊境擴音器,向北韓喊話大打宣傳戰。

而後,北韓發出聲明批評喊話廣播是對北韓「宣戰的直接戰爭挑釁行為」,要求南韓立即停止,否則會以「全面的軍事懲罰行動」回應。

另一方面,韓美正舉行為期十二天的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衛士」(UFG),另北韓大為不滿。

報導還稱,北韓於昨日下午5時許通過西海軍事熱線以人民軍總參謀部的名義向南韓國防部發來通知,要求南韓在48小時內拆除對北韓擴音漢化設備,否則將採取軍事行動。

(南韓總統朴槿惠下令相關部門果斷應對北韓挑璽 圖片來自中央通訊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下令相關部門果斷應對北韓挑璽 圖片來自中央通訊社)

青瓦台發言人表示,南韓總統朴槿惠下令相關部門果斷應對北韓挑釁。信報指,南韓軍方表示,不會取消自8月10日開始的廣播安排,且進入最高戒備狀態。

背景資料

「珍島狗」指令是韓軍為應對北韓局部挑釁而發布的防禦準備態勢,共有三個等級,通常維持「三級」,當預測有朝軍入侵時將指令上調至「二級」,若確實發現朝方有侵犯迹象時上調至「一級」。二○一○年十一月發生延坪島炮擊事件時,韓軍發布過「珍島狗一級」指令。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