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深深地愛你」湖南官方首製讚習歌(有片)

2016-02-26 14:08:5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截圖自YOUTUBE視頻) (截圖自YOUTUBE視頻)

【香港輕新聞】繼《包子舖》、《平易近人》等民間頌習歌曲後,湖南衛視春晚推出歌頌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歌曲《不知該怎麼稱呼你》,由湖南省委宣傳部部長張文雄監製,是首次由官方推出的頌習歌曲。官方媒體連日宣傳詞歌,稱歌曲「唱出總書記的扶貧情懷」、「唱出了老百姓心靈深處的聲音」。

「我們老百姓深深地愛你,愛你,愛你!」歌曲《不知該怎麼稱呼你》由女歌手李思羽演唱,已推出苗語版、土家語版。

https://youtu.be/LW6h6XOxorY

2013年11月,習近平訪問湘西自治州花垣縣十八洞村,一位苗族貧困戶大媽不認識習近平,認真地問「怎麼稱呼您?」據報,張文雄以此為靈感創作此歌,又在《湖南日報》上發表署名文章,稱歌曲「在網上持續走紅」,「最關鍵的是有湘味、有溫度、接地氣,唱出了老百姓心靈深處的聲音,觸及了人們內心最柔軟的地方」,又稱「不少參與歌曲音像製作的同志跟我講,錄製時都聽哭了,感到這歌太走心了,唱出了老百姓的心聲。」

(截圖自YOUTUBE視頻) (截圖自YOUTUBE視頻)

《人民網》以《《不知該怎麼稱呼你》唱出總書記的扶貧情懷》為題,稱歌曲打動所有觀眾。《湖南日報》引述扶貧幹部感歎,「這首歌會成為十八洞的『寨歌』!」紅網文章則稱,此歌「像冬日升騰的暖流,像奔向春天的溪流,唱出了總書記的百姓情緣與濃濃的扶貧情懷。」

據《星島日報》報道,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張鳴指,官方製作頌習作品不會是湖南的個別現象,其他地方也會接二連三地出現。報道又指,今年一月起,不斷有地方官員喊出「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等口號。張鳴解釋,「核心就是老大,獨一無二的老大,沒有第二個人可以跟他抗衡,這就是核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2-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