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堅決維護南海主權和權益

2016-04-28 11:35:4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習近平今早在亞信會強調堅決維護南海主權及權益。 習近平今早在亞信會強調堅決維護南海主權及權益。

 

【香港輕新聞】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上午在北京舉行第五次外長會議,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並致辭,指中國一貫致力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堅決維護自身在南海的主權和相關權益,堅持通過同直接當事國談判,和平解決爭議,又重申不會容許南北韓安全形勢惡化。

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

習近平指中國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敦促各方以對話解決問題。習近平表示,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全面完整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有關的決議,作為半島近鄰,中國絕不允許半島生戰生亂,一旦發生這樣的情況,對誰都沒有好處。 習近平強調,今日亞洲和平穩定是大勢,發展繁榮是民心所向,亞洲經濟領跑全球,區域合作和一體化進程,方興未艾。

 

亞信會今早在北京舉行。 亞信會今早在北京舉行。

 

亞信會有26個成員國

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簡稱亞信會)在1992年成立,就亞洲安全議題進行對話與協商,有26個成員國及12個觀察會員國及機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4-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