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年輕人自拍裸照上載樂此不疲

2016-05-26 16:31: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一對情侶在雲南大理街頭拍裸照,事隔一天便被公安拘獲。 一對情侶在雲南大理街頭拍裸照上載互聯網,事隔一天便被公安拘捕。

 

【香港輕新聞】內地青年男女在公眾地方露體拍照,然後上載上網,雖然難逃法網,但似乎樂此不疲。雲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今日(26日)通報「情侶在大理古城人民路拍裸照」事件最新調查進展。通報稱,事件當事人、發帖人為男女朋友關係,經詢問,二人對在大理古城人民路拍攝裸照並在微博上發布的行為供認不諱。兩名違法行為人因利用信息網絡傳播淫穢信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八條之規定,大理市公安局給予陳某行政拘留15日、羅某行政拘留13日的處罰。

公安局一天便找到裸照主角

事發於5月25日凌晨零時50分,微博名韓「@便便是個野孩子」在新浪微博發布貼文,並附多張裸照(經鑑定含淫穢圖片)。照片中,夜色下兩人一絲不掛,並還有誇張的鏡頭出現。大理警方接到多名網友報警,於是通報大理市公安局展開調查,公安不需一日便查明事件當事人身份,發帖人為:陳某,女,四川眉​​山人;羅某,男,雲南南澗人。二人是男女朋友關係。

故宮裸拍引起廣泛爭議

在網上見到的照片中,夜色下兩人一絲不掛,並還有誇張的鏡頭出現,兩名男女除了在大街上赤裸身體拍照,還有一張是赤身裸體在大理第四中學大門前拍照。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找到了疑似發布這組圖片的微博「@便便是個野孩子」,在該微博中,發布者配文稱,「每個城市都會有人民路,於我而言大理的人民路更親切。很多人都會問,他們都走了,為什麼你來來回回這麼多次,還在人民路上晃悠。」此外,上游新聞在該微博號中還看到多組大尺度照片。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四條規定:“猥褻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場所故意裸露身體,情節惡劣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這已不是第一次出現在公共場合拍裸照的行為,早前一組女子故宮裸拍的照片引起了廣泛爭議。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5-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