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稿】金正恩確有「神秘」之處

2016-08-15 17:54:04
649bfd6428a9879f3d4960b85227d9a3

全球各國的最高領導人,包括總統、主席、國王、女王、總理、首相等等,即使是號稱世上最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這些領導人也總有一些私密的言論或行為是要保密而不能或不便公開的。其實,即使是普通人,也會有不少涉及私隱的,不可能全部曬在陽光之下。當然,如今講究人民有「知情權」,所以,不少地方的領導人,至少在公務及言行方面,「透明度」相對比較高。

世上也有少數國家及其領導人,相當封閉,非常神秘,一切保密,不論何事,倘若不是當事方或當事人自行主動宣布,外界休想知道相關的事項。從保密或保安工作的角度說,那倒是不能不承認其水準一流。在這類國家之中,朝鮮及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可算是一個比較典型嘅例子,受外界的關注也就特別多。

人類是有思想的動物,人類的好奇心也遠大於其他較高等的動物,包括靈長類動物及人類的朋友狗、貓等。簡言之,愈是封閉、神秘的事物,不少人愈是有興趣去尋幽探秘,否則,世上就沒有那麼多探險家了。朝鮮很封閉,外界對其實際生活狀況所知不多,這就反而激發了某些人的好奇心,即使明知遊客一入境就被當局收起手機、相機(暫且保管、出境時發還),更有工作人員全程陪同(亦可理解為全程監視),但許多人仍懷着「探險」和「窺秘」心理去朝鮮旅遊。在這些人心中,朝鮮是封閉社會,相當於是「現代化的原始部落」,這就有「到此一遊」的價值了。當然,朝鮮的風景很美,也值得一遊。整個朝鮮半島,包括南北兩韓,都是旅遊勝地。

再說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外界一直認為他「很神秘」,在他「接位」前後,連他的名字都不甚清楚,有說他叫「金正銀」,也有說他叫「金正雲」。到他於其父金正日2011年12月17日遽逝(朝鮮當局到19日才宣布)正式接班後,外界才正式確知「金正恩」之名。即此一點,已可說明其「神秘」。關於金正恩的年齡,因為朝鮮方面不公布,也成為一個「謎」。現時謎底已揭曉,金正恩生於1983年1月8日,現年33歲。即使他因「父傳子、子傳孫」而繼位掌權,放眼世界,他也是年輕的國家領導人之一。外界對金正恩的關注,焦點相信在「神秘」二字。

近期,外間特別是許多韓國人關注金正恩的體重高達130公斤,「太胖了」,影響健康。8月1日,韓國國家情報院在國會情報委員會表示,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過去4年內體重增加了超過40公斤。分析指,這是由暴飲暴食引起的健康異常,還可導致如失眠之類的成人病。據國會議員李轍雨稱,金正恩身高171厘米左右,33歲的他身體質量指數估計超過44,遠遠高於正常的20至25,已經屬於「超級肥胖」。據稱,情報院是根據金正恩近期的照片和視頻進行推算得出的結果。這樣的推算方法,無疑會有誤差,但看金正恩的肥胖體型,相信誤差不會太大。現代人追求窈窕,怕胖,所以減肥行業能賺大錢。現代醫學對過度肥胖也多有負面評論。因此,金正恩為了健康,需避免暴飲暴食,改善睡眠,爭取減肥。相信這也是朝鮮民眾普遍的想法。

韓國李轍雨議員認為,金正恩之肥胖和暴飲暴食,原因可能是「對人身安全的不安感」,「金正恩很擔心造成自己人身安全問題的偶發事件,因而患上失眠症,睡不好覺,時時要檢查軍方和提防周圍的人」。這一分析推斷,不能說全無道理。金正恩上台後,清除了包括大軍頭李英浩在內的軍方高層,又在2013年12月以閃電式手法拘捕、審判及處決了「二號人物」其姑父張成澤,可想而知也連帶肅清了張的黨羽。既然是得罪人多,死得人多,難保不會有人因「復仇」而威脅金正恩的人身安全。金正恩為了提防行刺、暗殺,也是可以想像的事。他精神緊張,加強保安,完全合理。

近日有消息說,金正恩已下令拆除由張成澤主持建造的天價公園 為抹張成澤痕跡 金正恩夷平天價「小平壤」公園

為抹張成澤痕跡 金正恩夷平天價「小平壤」公園

【香港輕新聞】據南韓傳媒報道,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令拆除平壤民俗公園,該公園建造費用高達數億美元,由前「二號人...

">平壤民俗公園。該公園自今年4月起已停止開放。該公園靠近平讓大城區高句麗時代的安鶴宮遺址,佔地200萬平方米。消息指,金正恩表示,過去到民俗公園,對金正日將軍的思念油然而生;如今一看到民俗公園就會想起「斬立決」的張成澤。結果,造價數億美元的民俗公園就非拆不可了。有分析指,由張成澤主持修建的公園若繼續存在,有可能助長有人造反。民俗公園曾被譽為「民族文化遺產」,金正恩獨斷獨行下令拆除,其思路確實有「神秘」之處。

投稿文章,不代表香港輕新聞立場。

發佈於 博評
By 2016-08-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