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Whatsapp將個人私隱交給FB?

2016-08-29 12:05:49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Whatsapp

【香港輕新聞】手機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即將與母公司Facebook(fb)分享用戶電話號碼。Whatsapp用戶將陸續收到通知,需要在9月25日前同意新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才可繼續使用應用。有用戶懷疑,Whatsapp的行為,是否為方便Facebook投放客制化廣告,也有用戶擔心個人資料洩露和盜用問題。

Whatsapp在官方網站解釋,此舉會將Whatsapp用戶的賬戶資料鏈接到Facebook,並利用Whatsapp和Facebook的系統整合,宣稱可改善基礎設施和傳輸系統、了解兩家公司的服務使用、提升系統安全以及打擊垃圾信息,濫用操作或侵權行為等等。

不過, Whatsapp官方也提供了兩種方法,使一些不希望與Facebook分享個人資料的用戶可以放心。

插圖一

方法一:在用戶按下「同意」接受Whatsapp的服務條款和隱私更新之前,先點擊 查閱

插圖二

用戶會在頁面下方看見一個控制按鈕。如果用戶不想與 Facebook 分享 WhatsApp 帳號資訊來提高 Facebook 廣告和產品體驗,需取消勾選或切換按鈕選項。

插圖三

方法二:如果用戶已經同意Whatsapp的服務條款和隱私更新,也會有額外 30 天的時間修改設定。用戶需要前往至應用程式內的 【設定】>【帳號】>【分享我的帳號資訊】重新作出決定。如果不想與 Facebook 分享 WhatsApp 帳號資訊,需取消勾選或切換按鈕選項。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6-08-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