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稿】親身經歷 科技助你找回遺失手機

2016-09-06 17:22:26
蘇蘭斯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https://www.facebook.com/lanceso
IMG_1014

小弟周六出街午餐時遺失了一部iPhone,原來好心人將我的手機交了給警方,當晚就完璧歸趙,這篇文就是用手機寫的。

這世界上很多好心人,但除了遇到好人,做對了事對找回手機也有幫助。香港地,能找回遺失手機其實機會甚微,當日整間屯門警局似乎只有一部遺失代領的手機,而負責警員亦第一個問題就好奇問我:是否用了尋找iPhone工能?

要令到失物對其他人無用,大大減低其他人據為己有之心,是其中一個很有效的方法。蘋果的遺失鎖定功能開啟後,連美國FBI也無法解鎖,蘋果員工或手機店亦無法把手機回復原廠設定,機身序號亦會一直記在用戶的Apple ID令其他人不可能啟動有關手機。

加上全球定位追蹤,用戶在短時間內大概知道手機去向,對小偷很有阻嚇力。而且還可以顯示機主聯絡方式,方便拾獲人士聯絡機主,加上一個十位以上的英數符號開機密碼,一般人絕對會放棄任何可以解鎖的希望。

這樣一部手機,相信大部分人也願意做順水人情交回警方又或物業的管理處處理,大大増加找回的能性。

更加人性化的是,我的Apple Pay工能不但立即暫停,不用報失信用卡,而且找回手機後可以用Apple ID密碼解鎖馬上可以再用,非常安全方便。

蘋果手機用戶,記得開啟自己手機的尋找功能及設一個複雜的密碼呀!

By 2016-09-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