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不插手立法會選舉是失職?

2016-09-22 15:44:2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8 21:16:2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中聯辦法律部長王振民指中央關心香港難道不應該。 中聯辦法律部長王振民指中央關心香港難道不應該。

   

【香港輕新聞】中聯辦法律部長王振民在一個講座中,被問到中聯辦在立法會選舉中是否參與配票,勸退個別候選人時,王振民反問,中央關心難道不應該?他說,中聯辦做任何事都依照基本法及香港法律,不應做的堅決不做,但應該做的沒有做就是失職。

希望新一屆立法會有建設性

王振民又說,看到上一屆部分為反對而反對的議員未能重返立法會,反映出市民的心聲,希望新一屆立法會的議員能構建有建設性的議會,當中有年輕議員進入立法會,希望他們虛心學習,珍惜機會,不要辜負市民期望。對於新議員的宣誓就職及之後的行為規範,王振民指香港有健全的法律規管,相信特區政府會依照基本法處理。

香港「感冒」整個國家要吃藥

王振民認為,香港有人想逃避祖國,試圖把香港孤立起來,甚至完全與祖國切割,不惜採取極端手段破壞香港,是因為他們認為,香港今天衰落是由於中國的發展發達。王振民表示,對這些情況感到痛心,指出香港和內地是統一體,香港「感冒」、「生病」,要吃藥的是整個國家。不過,他強調,香港亂了,對於國家的損失可能是萬分之一,但對於香港就是百分之百,是大家都無法承受的災難。

祖國穩定繁榮香港一定獲益

王振民又說,國家和香港本質上是命運共同體,如果中國亂,香港也絕不可能獨善其身,相反一個開放、穩定繁榮的祖國,香港一定能從中獲益,是香港之福。

香港應為內地經濟、民主、法治作典範

王振民指香港應在經濟、民主、法治方面為國家樹立正面和積極的典範,反問如果香港730多萬人的民主,帶來極端、暴力甚至分歧,不把法治當一回事,如何能夠期待內地14億人能大膽發展民主,學習香港的法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9-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