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家鄉群眾 如何看待美國總統選舉?

2016-09-23 18:39:51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Malik Obama(左)頭戴印有特朗普競選口號的帽子。(圖片來源:Peter Duke) Malik Obama(左)頭戴印有特朗普競選口號的帽子。(圖片來源:Peter Duke)

【香港輕新聞】美國11月大選在即,昨日《今日美國報》報導:自從奧巴馬在八年前當選美國總統後,其家鄉肯尼亞的科蓋若村開始形成傳統——每四年舉辦一場模擬的「美國大選」。目前村民正在準備11月的投票,然而,並非所有人都支持奧巴馬選擇的繼任者希拉里。奧巴馬的哥哥在接受採訪時就表示,他的支持對象是共和黨的候選人特朗普。

與奧巴馬同父異母的哥哥馬利克(Malik Obama)目前居住在肯尼亞科蓋若村。他在受訪時表示,自己將支持特朗普當選美國下任總統:「因為他是一位謙虛並真誠的人,是真正能幫助民眾的人。美國人民應該給特朗普這個機會當選總統。」他更直言表示,不喜歡獲奧巴馬強力支持的候選人希拉里,認為「她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事件上屢次說謊,是個不誠實的人。」

馬利克補充,奧巴馬在當上美國總統後,對肯尼亞和整個非洲的幫助不夠,也是自己對兄弟感到不滿的原因之一。他稱奧巴馬在過去的八年從未給予他們任何幫助,辜負了他們的期待。

除他之外,一些當地人也持有同樣看法,他們認為奧巴馬在任期內四次出訪撒哈拉以南非洲,包括2015年以總統身份首次到訪肯尼亞時,都沒有來科蓋若村訪問,令村民失望。有村民表示,自己不會支持奧巴馬與他選擇的人,「自從他當上總統後,就把我們忘了。」

奧巴馬當選後,科蓋若村確實經歷了巨大轉變。村中電力、道路,各種設施都得到改善,並成立許多以奧巴馬名字命名的慈善機構與學校,致力於關注因艾滋病造成的孤寡與食水問題。所以實際在當地,仍有大部分村民支持奧巴馬及他的決定。

28歲的當地人Willys Onyango受訪時稱,自己定會將票投給希拉里。「在希拉里支持下奧巴馬成功連任,現在到我們回報她的時候了。希拉里如果在這裡獲勝,我們相信她也終將贏得美國大選。希拉里成功當選,我們的村子也會繼續受益。因她是奧巴馬的朋友,她一定會持續關注我們。」

科蓋若村曾於2008年與2012年舉行過「模擬選舉」,而奧巴馬在這兩次選舉中都獲勝利。今年的「模擬選舉」雖然還在籌備階段,但已吸引不少遊客。

636100568518621568-KEN151218TO001 奧巴馬家鄉科蓋若村中,以奧巴馬繼祖母名字命名的道路。(圖片來源:USA TODAY)

636100505400824361-XXX-KEN150518TO016 科蓋若村中,奧巴馬的雕像。(圖片來源:USA TODAY)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9-23

手機分享本文: